家居建材
当前位置 家居建材 大自然家居《匠心》栏目纪录片,共话环保新理念

大自然家居《匠心》栏目纪录片,共话环保新理念

2018-02-07 15:40:24 中国质量新闻网

秘鲁是亚马逊河的发源地,美丽的亚马逊热带雨林横越了整个国家的东部。亚马逊热带雨林,是全球最大、物种最多的森林。这里的树木郁郁葱葱,经过多年的砍伐,树木的生长率竟然比砍伐率高出1%,那么这一切是如何发生的呢?《匠心》栏目走入丛林深处,为你揭开树木逆生长的秘密。

《匠心》栏目是一档大型纪实类电视栏目,真实记录我们身边的匠心故事,让匠心有名,名至实归;让匠心得利,利国利民。

佘学彬是大自然地板的掌舵人。在生活中,他是一个喜欢到处走走的人。他热爱自然,他人生经行的万里路是和大自然的亲密相处。之所以做地板,是因为他放不下自然里那一抹纯粹的绿,他想把自然的生活带给千家万户,他想传递植物的温润感和大自然带来的舒适感。

在外人眼里,做地板是破坏环境的,做地板要砍树,无论如何都谈不上环保。但我们有所不知的是:每一种树木都有自己的生命周期,到了相应的年限树木就会逐渐枯萎直至死亡,死亡的树木并不会马上倒下,它会遮挡住阳光,影响新生命的生长。因此合理规范的森林管理成为了许多国家的难题,然而佘学彬却迎难而上,因为在他的心中,始终有一个绿色的梦想。

三年里,佘学彬到处取经,在资源开采和环境保护上寻求良性循环。仔细研究之后,大自然家居团队将一片森林分成了多个板块,从第一个板块开始取材,砍掉不合理生长的老树病树,给小树留下足够的成长空间。在砍伐的同时进行栽种,当走到最后一个板块时,第一个板块的小树实现了完全生长,环境也比原来更好了。佘学彬用了20年时间,证实了这种方式会让树越砍越多。

为了维持生态的平衡,佘学彬在2006年推进了中国绿色版图计划,10年间创造了20个公益林,创造了植树超过65万棵的记录。“也有人说我们在作秀,但保护大自然这种秀,我愿意做一辈子。”佘学彬对《匠心》栏目组这样说道。

佘学彬坚信,健康的生活方式应该无限地接近自然,树木的循环生长巧妙地维持了生态平衡,在人为的合理控制下,这种良性循环会一直持续下去,这不仅是自己的事情,更是世界的事情。他希望大自然地板能还原生活之美,给每个人的脚下带来绿色。

他对自然的热爱和对初心的坚持,书写了大自然地板的匠心精神。他是“地板大王”,更是“植树大王”;他是绿色的使者,更是健康生活的领航人。

本期大自然家居的《匠心》纪录片《步步生花》,将在2018年2月7日1点30分在老故事频道率先播出,节目也即将登陆爱奇艺、腾讯、优酷等十家国内主流媒体平台和三百家各省市地方电视台。

《匠心》栏目在记录企业匠心发展的同时,也在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匠心”两个字。导演的全心创作,细心沟通,团队的用心拍摄,精心剪辑。作为《匠心》栏目的记录者,我们始终坚持着自己的梦想和原则。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匠心筑梦,砥砺前行。《匠心》栏目,与你共同见证匠心。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