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山东品牌中华行”主打老字号 12月还要去这三个城市

2017-11-28 15:24:26 大众网

大众网济南11月27日讯 大众网记者27日从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省商务厅策划实施的“山东品牌中华行、全球行、网上行”活动已在上海、香港等地举办4站活动,吸引410多家企业参与,效果良好。记者了解到,该活动主打山东老字号品牌,今年12月1日至19日,还将走进南昌、南京、武汉三个城市举办活动。

山东省商务厅副厅长王洪平介绍,“山东品牌中华行、全球行、网上行”品牌三行活动组织企业走进全国辐射力带动强的大城市、走出国门,并在网上开设名品专区或特色馆,一方面可以强化对省内外及国际市场开拓,叫向山东品牌,擦亮山东名片;另一方面可以在市场拓展基础上,整合各方面资源,推动山东企业与所在地工商界间的合作交流。活动突出“至诚”理念,在“至诚山东”的文化背景下向省内外推介知名品牌企业、老字号企业、特色产品企业等我省有代表性的群体。计划用3到4年时间,实现“山东品牌中华行”在全国省会城市和重点城市全覆盖,让更多的山东品牌在全国各地落地生根。

记者注意到,参与“山东品牌中华行”活动的绝大多数为山东省的老字号企业。对此,王洪平介绍,在“山东品牌中华行”中组织老字号企业参展,一方面是贯彻中央、省政府的振兴老字号政策,迎合社会呼唤传统文化和老字号回归的需求;另一方面,老字号品牌所蕴含的厚道诚信、精益求精的匠心精神,与我们至诚山东、品质生活的主题十分契合。此外,山东作为历史文化大省,省内老字号企业大多拥有厚重的文化传承,他们在发展过程中,深受地域文化影响,很多老字号已经成为几代人共有的城市记忆。比说山东的阿胶,作为国内外闻名的山东名片,现在已经走上了国际自主品牌的发展通途。但是,山东仍旧有很多优秀的老字号,它们在发展中仍旧局限于地域范围内,无论是品牌还是产品,仍旧是养在深闺人未识。这些老字号企业,需要政府和社会助推,为他们提供走出去的契机。省商务厅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帮助这些老字号品牌和它们的匠心产品,转变观念,跟上时代快车,从区域性品牌走向全国,让更多的人可以和山东人民一起,感受山东的高品质特色产品,把山东老字号的牌匾擦得锃亮。

记者了解到,今年的“山东品牌中华行”活动共设计上海、西宁、香港、济南、南昌、南京、武汉7站活动。前期已举办了上海、西宁、香港、济南4站活动,累计有410多家企业参与,收到了很好效果。香港站活动期间,共组织省内39家老字号及名优企业携带500余种产品参展,5天展期累计接待观众20万人次,与15个国家及地区的客商达成协议金额6850万元。今年12月1日至19日,省商务厅将借助第十届中国绿色食品博览会、2017中国(江苏)老字号博览会、第26届中国食品博览会暨中国(武汉)国际食品交易会,分别在南昌、南京、武汉连续举办三站活动,继续宣传推介山东食品行业的名优品牌。(大众网-山东24小时记者 樊思思)

(责任编辑: 李素 )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