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第五届华兴资本医疗与生命科技领袖峰会举行

2017-11-03 15:03:0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 11月3日电 11月2日,第五届华兴资本医疗与生命科技领袖峰会在上海举行。2011年至今6年时间,峰会伴随华兴医疗与生命科技团队一起发展壮大,本次更是迎来了超过400位中国医疗与生命科技领域的顶尖科学家、企业CEO和投资人参与,两天的时间里共计进行4场主题演讲、6场主论坛、8场分论坛及超过10场的项目路演。

从2009年开始,华兴资本开始看好并深耕医疗与生命科技领域,专注领域从移动互联网医疗、专科医院,到医疗器械、医疗服务、医药及生物技术、诊断及基因检测,始终紧扣中国及全球范围内医疗与生命科技领域最前沿的方向。近一年来,华兴资本已陆续服务药明康德、康方生物、前沿生物、亚盛医药等多家知名公司。截止2017年10月,华兴医疗与生命科技团队已经为超过40个融资及并购项目担任财务顾问,交易总金额约17亿美元。

在上午的开场演讲中,华兴资本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包凡表示,随着有突破性的创新成果和服务源源不断的进入医疗与生命科技领域,2017年已经成为突破性的一年。在包凡看来,华兴资本在新经济领域持续看好消费升级、产业变革、科技创新三大方向,信息技术的创新引领了中国经济过去二十年的高速发展,未来的二十年,医疗与生命科技将引领中国科技创新。继信息技术革命之后,医疗与生命科技已登上中国新经济的舞台,成为新主角。

“在创新、政策、资本及国际化四个动力驱动下,中国正在从仿制大国走向创新大国,中国企业也有望做大做强,成为拥有国际影响力的企业,医疗与生命科技的未来已来。”包凡表示,“我们对医药行业未来充满信心。”中国企业在走向世界舞台的过程中,将面临多种多样的机遇与挑战,从海外兼并收购、国际战略合作、海外建厂到研发中心、全球销售网络的建立,不一而足。华兴资本也将持续加强服务能力,成为中国企业走向国际市场的最亲密资本市场合作伙伴。

医药行业创新,将比互联网行业更具颠覆性

在演讲中包凡回顾过往时表示,生命科学技术的发展与创新,给人类的健康以及各类疾病的治疗带来了一系列突破性解决方案:基因测序的出现改变了人类对疾病的认知,肿瘤免疫治疗法及微创技术则提供了崭新的治疗手段。放眼未来,除了以上技术的不断发展,人工智能、细胞治疗及基因精准治疗都将有望为行业带来颠覆性革命。“医药行业创新,和互联网创新相比,都是更具颠覆性的创新。”

中国医疗健康产业的政策也在进行着不断的改革,积极鼓励创新与严控产品质量已成为最重要的医改驱动力。“任何国家医药健康产业的发展,都与监管环境有关系。”包凡谈及年内陆续出台的“两票制”和“医保支付方式改革”等政策,都为医疗产业变革起到了积极作用,将大大鼓励中国医药行业创新,提高产品、服务质量,为医疗产业创造更大的市场。

中国将出现全球化医药企业

任何产业的高速发展都离不开资本市场的支持。过去十三年间,华兴资本经历见证了资本推动中国互联网、移动互联网市场发展的繁荣历程。据统计,2017年上半年医疗与生命科技产业在私募融资领域共计完成24笔交易,同比增长约40%,交易金额约10亿美金,同比增长约150%;在IPO方面上半年共计完成11笔交易,同比增长约270%,交易金额约7亿美金,同比增长140%。可以看到,资金已经开始非常踊跃地流入中国生命科技产业一二级市场,增长速度十分令人欣喜。包凡表示:“在资本的推动之下,医药行业的持续向前发展是必然的。如何布局医疗产业的投资,如何管理投资风险,如何助力资本回到实业,帮助实体经济发展,是华兴一直在思考的问题。”

医疗与生命科技是全球性产业,深耕医疗与生命科技领域需要一批同时拥有科学家基因及企业家精神的人,需要“怀抱造福全人类的伟大理想和愿景”。包凡认为,中国已经聚集了一批具有国际视野的行业顶尖人才,未来中国医疗与生命科技领域国际化程度将超过互联网行业,同时也将出现具有国际影响力的行业龙头公司与企业家。

(责任编辑: 李素 )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