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2017年茅台酒基酒产量42771吨 2018年目标46100吨

2017-10-17 14:35:13 中国新闻网

    2018年度茅台酒生产·质量大会现场。 瞿宏伦 摄

中新网贵州仁怀10月12日电 (瞿宏伦 周燕玲)2017年全年茅台酒基酒产量达42771吨,完成年计划的130.9%,入库合格率为99.96%,茅台酒生产呈现产量增长、质量提升良好态势,2018年茅台酒基酒目标产量46100吨。

记者12日从茅台集团召开的“2018年度茅台酒生产·质量大会”获悉上述消息。会上,茅台集团还任命7名首席质量官,此举在同行业尚属首次。

据了解,自2013年白酒行业深度调整以来,白酒产量并未停止增长的步伐。从近年白酒行业发展来看,虽然全国白酒产能结构性过剩的矛盾并没有得到改变,但从去年开始,消费升级带动高端白酒消费渐旺,五粮液、泸州老窖、郎酒等知名白酒企业纷纷谋求产能扩张,还借力“一带一路”倡议拓展国际市场。

茅台集团董事长袁仁国会上说,2017年度茅台酒产量恢复常年水平,质量水平持续提升。袁仁国强调,要弘扬“绣花”精神和工匠精神,坚守质量,在生产过程中坚持传统工艺,不过分追求产量,不以短期利益而降低产品质量标准。

茅台集团党委书记、总经理李保芳称,要构建质量信用评级体系,进一步完善质量信用等级评级体系,实施“负面清单”和“黑名单”制度,对严重违反诚信的供应商,直接列入“黑名单”,构建“讲良心、讲诚信”的经营合作关系。(完)

 

(责任编辑: 李素 )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