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权威行业机构评选产生首批“餐饮业质量安全提升工程示范企业”

2017-07-20 15:57:32 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7月2日电(记者陈芳、陈聪)如何让老百姓外出就餐更安心、更放心,是食品药品监管机构和行业协会共同关心的问题。记者2日从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中了解到,经过三个多月的审核与考察,中国烹饪协会公布呷哺呷哺、洛阳餐饮旅游集团、小南国、外婆家等十家餐饮企业和餐饮服务公司为首批“餐饮业质量安全提升工程示范企业”。

由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指导、中国烹饪协会主办、联合利华饮食策划承办的餐饮业质量安全提升工程示范企业交流会当天举行,十家获评企业代表分享了各自在承担主体责任、保障“餐桌安全”方面的举措。从全面采用OEM加工模式到制定严格的标准化管理制度,从采取以师带徒形式传承传统烹饪技术到通过手机APP促进员工了解食品安全知识,十家企业代表在分享各自经验的同时也表示,将继续担当社会责任,保障质量安全,坚持诚信经营,推动行业持续发展。

今年4月发布的《2017年食品安全重点工作安排》提出,实施餐饮业食品安全提升工程,落实餐饮单位质量安全管理主体责任。联合利华饮食策划中国区总裁张海涛就此在会上表示,作为一家肩负社会责任的全球性企业,联合利华饮食策划不仅关注产品全价值链对环境产生的影响,更希望用行动协助客户厨师和餐饮管理者坚持可持续发展理念,呼吁餐饮行业从业人员为行业可持续发展作出贡献。

据了解,此次示范企业的评选从企业实体经营主体责任、经营管理水平提升状况、诚信经营状况、企业品牌建设四个方面展开,将餐饮企业食品安全管理的落实情况以及整个企业乃至供应链上下游各环节的配合程度作为考察标准,遴选审核小组由行业专家、行业代表、地方食品监管部门代表、媒体代表,以及第三方机构职员共同组成,专家小组通过全国遴选、实地考察和评估产生十家示范企业。

中国烹饪协会统计数据显示,2016年全国餐饮收入3.58万亿元,餐饮业已日益成为我国餐饮文化的一个集中体现。食药监总局新闻宣传司司长颜江瑛在会上表示,我国餐饮业食品安全总体形势稳中向好,整体水平得到了显著提升。

(责任编辑: 李素 )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