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安车检测:业绩增长稳健的国内机动车检测领域的龙头企业 推荐评级

2017-05-24 14:18:00 长城证券

[摘要]

安车检测国内机动车检测领域龙头企业,可同时提供机动车检测系统全面解决方案和行业联网监管系统解决方案。目前公司主要产品有:机动车检测系统、检测行业联网监管系统、驾考系统。机动车检测系统为公司业绩最主要来源,未来还将重点发展“驾考系统、城市尾气遥感检测、新车检测”。受“机动车检测系统”市场强劲需求驱动,公司业绩呈现持续稳健增长。2015年,中国每千人的汽车保有量128辆,远低于同期发达国家汽车保有量水平(美国797辆、日本591辆、法国578辆、德国572辆、英国519辆)。2011年,中国每万辆车拥有的检测机构数量(0.59个)大幅低于发达国家水平(日本3.51个、美国2.5个、欧洲2个),“国内检测机构服务能力”明显欠缺。“中国汽车保有量”及“中国每万辆车辆拥有的检测机构”与国外差距较大,未来二者都将呈现超线性增长。目前,国家有放开机动车检测站收费的趋势,公司下游“检测站”资金充足,且拥有较强的检测设备购置需求。汽车检测设备市场规模=中国人口*中国每千人的汽车保有量*中国每万辆车拥有的检测机构数量*单家检测机构的设备投资投入,汽车检测设备市场亦将呈现超线性增长,我们预计未来5年,国内检测市场将维持25%以上的增速。我们预计公司2017-2019年分别实现归母净利润0.69亿元、0.90亿元、1.17亿元,实现EPS分别为1.04元、1.35元、1.75元,当前股价(46.88元/股)对应PE分别为45.0X、34.7X、26.8X,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

业绩增长稳健的国内机动车检测领域龙头企业:安车检测是国内少数能同时提供机动车检测系统全面解决方案和行业联网监管系统解决方案的企业之一,是国内机动车检测领域龙头企业。公司产品涵盖机动车安检系统、环检系统、综检系统、新车下线检测系统和联网监管系统,适用于“汽车、摩托车、农用车、叉车及各类特种车辆”检测。公司客户主要包括全国各地的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机构、机动车环保检验机构、机动车综合性能检验机构、汽车制造厂、科研机构、维修企业及交通、环保和公安等行业管理部门。2016年底,公司服务的客户超过一千家,遍布全国31个省级行政区划,业绩在行业内位于前列。

公司长期致力于机动车检测核心技术的研发,2016年底,公司已拥有38项专利、25项计算机软件著作权和多项非专利技术。公司品牌优势显著,2013年,公司被中国汽车保修设备行业协会评选为“中国汽保30强”、“中国汽保最具成长型企业”和“中国汽保科技创新优秀企业”,全国仅三家检测系统厂商进入(其他两家为佛山市南华仪器、石家庄华燕交通科技)。受“机动车检测系统”市场强劲需求驱动,2017年第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0.70亿元,比同年同期增长15.72%,实现归母净利润0.07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2.05%,业绩持续稳健增长。公司目前产品订单充足,自主生产的机械台体产能满载,2016年底,公司在手订单约4.54亿元。

(责任编辑: 李素 )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