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苏格兰人报》专栏文章为张裕解百纳干红点赞

2017-05-17 15:04:38 中新网

中新网 5月8日电 英国《苏格兰人报》(The Scotsman)日前发表葡萄酒大师露丝·穆蕾·布朗的专栏文章《中国味道》,为进入英国第二大连锁超市Sainsbury’s销售的张裕解百纳干红点赞,她的品酒笔记描述道:“黑色水果的香气会让人首先联想到波尔多红酒,但相似之处不止于此。入口轻盈,最初是甜美丰沛的成熟果味,而雪松的香气表明经过橡木桶陈酿。中段口感是带着泥土气息的绿叶味道,余味充满紧实的单宁感。我发现自上次在烟台走访张裕以来,这款酒的品质有了令人深刻印象的改善,出人意料地好喝。绝对值得一试!”

露丝?穆蕾?布朗曾任苏富比拍卖行名酒拍卖师,早在1998年就通过葡萄酒大师(Master of Wine)资格考试,是全球仅有的356位葡萄酒大师之一(2017年3月最新考试结果)。她为《苏格兰人报》(编辑部在爱丁堡)撰写酒类专栏文章已经长达26年,曾获路易王妃香槟国际葡萄酒作家奖和格兰菲迪威士忌作家奖,并于2003年发起“喜剧救济基金会”(Comic Relief)葡萄酒展览慈善筹款活动。目前在爱丁堡、格拉斯哥和圣安德鲁斯开设品酒课、组织品酒会,同时为BBC苏格兰电台美食节目做葡萄酒顾问。在《苏格兰人报》发表的《中国味道》一文中,露丝?穆蕾?布朗分析了烟台的风土特征,介绍了酿造张裕解百纳干红的主要葡萄品种蛇龙珠(Cabernet Gernischt),并且援引Sainsbury’s食品与饮料部新闻发言人乔治娅?尼德的话说:“对于那些通常喜欢传统波尔多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调配型红酒的人们来说,这是一个可以开阔视野的不错的选择。无论是搭配亚洲肉类菜肴还是英国传统烧烤,张裕解百纳干红都很出色。”

众所周知,张裕解百纳干红的首个酿造年份为1931年,1937年由民国实业部批准张裕公司注册解百纳商标。在今年3月举办的“张裕解百纳商标注册80周年庆典酒会”上,张裕公司宣布:张裕解百纳干红自1931年问世以来,迄今已出口欧美亚28个国家,进入欧洲5000多个销售点,全球累计销量突破4.6亿瓶!

事实上,张裕解百纳干红早在2012年就进入英国皇家酒商Waitrose,并被英国著名酒评家、葡萄酒大师杰西丝?罗宾逊给购自Waitrose超市的张裕解百纳干红打出16分(满分20分)的高分,追平她给予某些波尔多列级酒庄的分数。今年1月28日,Sainsbury’s正式开售张裕解百纳干红,商品编号为第7838573号,Sainsbury’s官网的饮用建议称:“该酒呈宝石红,有着饱满的果味和花香,以及精致的橡木香气。口感圆润而柔滑。作为一种醇厚的葡萄酒,表现优雅。”据了解,Sainsbury’s创办于1869年,总部位于伦敦,拥有1312家门店(2015年)和162715名员工(2016年)。作为英国第二大连锁超市,Sainsbury’s的营业额占英国超市市场份额的16.9%。

据介绍,出口英国市场的张裕葡萄酒,除了张裕解百纳干红已进入Sainsbury’s和Waitrose,还有辽宁张裕黄金冰谷冰酒酒庄的冰酒已进入BBR和Selfridges,宁夏张裕摩塞尔十五世酒庄的葡萄酒已进入Tesco、Bibendum和BBR。张裕总工程师李记明博士最近在接受全球权威葡萄酒媒体《醇鉴》(Decanter)专访时表示:“能够出口国外,一方面是对中国葡萄酒的产品质量和技术水平的认可;另一方面,与洋酒同台竞技,为我们的生产技术、产品质量提出了更高的标准,能够更快、更直接地促使我们进步。”(陈庄)

(责任编辑: 李素 )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