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高唐:建成县级监管追溯点15个 推进农产品质量安全可追溯管理

2017-03-24 10:05:03 齐鲁网

齐鲁网聊城3月21日讯(高唐台 解斌)去年以来,高唐县狠抓农产品质量监管,加快推进农产品质量安全可追溯体系建设,不断加大投入,加快追溯点布点实施,努力实现全县农产品质量安全可追溯管理的全覆盖。

一是加大投入。全县投资51万元建设了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和农资信息监管“一平台四系统”,集生产、检测、监管、追溯于一体,实行内外网分别管理,内网由政府管理部门使用,外网公开面向群众。

二是严格确定追溯试点。在 “三品一标”认证的农业生产企业、合作社、家庭农场中筛选了10个产品进行可追溯试点示范,建设了县级监管追溯点15个,形成了全县主要农产品质量安全可追溯的雏形,并逐步向全县推广普及,实现主要农产品质量安全可追溯管理的全覆盖。

三是积极推行农业标准化生产。推进农业标准化生产进程,推广集约化育苗,推广使用测土配方肥,减少农药等投入品使用量,全面提升农产品竞争能力。目前,高唐县共创建省级标准化基地3处、市级标准化基地8处。

四是全面推行农产品质量抽检制。在各追溯点建立质量监测点,对采收上市前的农产品进行全程跟踪检测,推行上市前统一进行抽检。抽检合格后允许上市,不合格的限期整改,对使用违禁农药的生产单位进行严格处罚。2016年,在各追溯点共抽检样品1200余个,检测全部合格;2017年以来,在各追溯点共抽检样品180余个,检测全部合格。

(责任编辑: 李素 )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