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吉星轮胎:高品质促快增长

2017-03-10 13:51:48 江城日报

2013年开始建设的吉星轮胎半钢子午线轮胎项目一期工程已经成为轮胎行业的有力竞争者之一。目前产品出口伊朗、巴西、尼日利亚、墨西哥、澳大利亚等国家,同时已成功为一汽集2013年开始建设的吉星轮胎半钢子午线轮胎项目一期工程已经成为轮胎行业的有力竞争者之一。目前产品出口伊朗、巴西、尼日利亚、墨西哥、澳大利亚等国家,同时已成功为一汽集团配套。

该项目利用吉林石化公司生产的橡胶作为原料,实现了我市化工与汽车两大产业的融合。2015年11月产品下线,现已形成年产600万条半钢子午线轮胎的产能,目前日产5000条。

吉星轮胎采用台湾ZX轮胎设计、制造技术,并消化吸收,形成自主开发能力。该技术目前世界排名第九位,所有的技术、工艺管理人员均从事轮胎制造行业20年工作经验。同时吉星轮胎利用地域优势,与吉林大学汽车工程学院合作,建立国家级联合轮胎研究院,并建立院士工作站,具备同整车汽车厂同步开发的能力,立志打造成中国高性能轮胎的设计、制造典范企业。

该公司主要生产工艺设备采用鲁道夫钢丝帘布压延生产线、轮胎均匀性试验机、动平衡检验机采用美国ITW检测设备,可提高产品的舒适性及安全性。此外,吉星轮胎注册吉路驰(LUCKYLAND)、GEESOO(集速)品牌,产品范围覆盖13"-32"半钢子午线轮胎产品,产品包括适用于国内外市场的轿车胎、越野车胎、轻卡胎及雪地胎。基本覆盖了所有的乘用车的使用范围。

该公司严格按照汽车行业的标准,建立符合TS16949体系要求的完整的质量管理体系,从严公司产品质量控制和管理;建立符合ISO14001要求的环保体系;同时还通过了中国的CCC认证、美国的DOT认证、欧洲的ECE认证、中东海湾国家的GCC认证、巴西的INMETRO认证、尼日利亚的SONCAP认证、墨西哥的NOM认证,具备了行销世界的资质。

新《环保法》实施后,提高了项目在环保方面的要求。由于该项目是石化行业与汽车行业两产融合的项目,因此对环保工艺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该项目负责人说,项目符合ISO14001要求的环保体系,可以满足当前环保要求。

从项目建设本身而言,该项目坐落于长吉产业创新发展示范区之一的高新北区内,区域优势明显,紧邻长吉北线,无论从区位条件来说还是从交通运输条件来说都具有发展优势。从项目建设的整体效果来说,该项目的建设可以为我市大力发展汽车产业提供支撑,延长汽车产业的链条,推动汽车产业发展。此外,该项目还有望加强与一汽集团的合作,促进长吉两市的产业融合,使两市间的距离越来越短,推动长吉产业创新发展示范区的整体发展。

经过去年的平稳运行,今年,该项目有了充足的底气能够发展的更好。今年,吉星轮胎有限公司计划销售轮胎240万条,新增开发规格100条以上。2019年,该项目二期工程也有望开工建设。待二期工程完工后,生产能力将提升到年产1500万条半钢子午线轮胎,预计销售收入可达50亿人民币,利税超过5亿人民币,成为东北地区最大的轮胎制造基地。届时,该项目带动高新北区及我市汽车产业发展的能力将被进一步放大。(江城日报记者 张洋)

(责任编辑: 李素 )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