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专家组对新田2016年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环境质量进行核查

2016-12-13 16:46:46 红网

红网新田县分站12月9日讯(分站记者 钟伟锋 陈敏)12月8日,湖南省市专家组对新田县2016年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环境质量考核进行现场核查。新田县委副书记、县长秦山成参加汇报会。

汇报会

会上,副县长李勖川向专家组汇报了新田县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环境质量考核工作情况。2010年,新田县获得全省54个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之一的南岭山地森林及生物多样性生态功能区。这几年,在国家转移支付资金的支持下,加大城乡生态建设和环境治理,全县实现了林地面积总计589.42平方公里,水域湿地面积总计32.06平方公里,城镇污水集中处理率86%,污染源排放达标率100%,空气环境质量达标率97.74%。环境质量日益提升,生态效益逐步显现。

 现场核查

当天,专家组一行深入金陵镇龙珠村农村污水治理项目、龙泉镇砷渣治理项目等现场点,对新田前段上报的数据的真实性、准确性等方面进行了现场核查。专家组认为,新田县对该项工作高度重视,措施有力,效果明显,生态环境不断改善。专家组希望新田县要进一步强化思想意识,加大生态环境保护力度,强化资金使用和监管,抓好生态环境质量考核工作落实,确保完成各项考核任务。

秦山成表示,新田将认真领会专家组的意见,切实深化认识,切实真抓真改,切实强化领导,解决生态功能区建设存在的不足。将精心策划、谋划、包装、实施好一批环保项目,让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环境质量转移支付资金落到实处,见到实效,给全县人民营造一个更为舒适更有品质的居住环境。

县政府办、环保、财政、国土、水利、住建、林业、农业、森管局等部门负责人参加考核活动。

(责任编辑: 李素 )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