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2021年浙江宁波市“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在镇海区举行

2021-06-12 22:35:0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6月11日上午,2021年浙江宁波市“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在镇海区举行。本次宣传周的主题为:“尚俭崇信,守护阳光下的盘中餐”。

活动现场向8家宁大步行街食品安全责任保险投保单位代表授牌,进一步为校园食品安全增添保险“砝码”。食品经营户代表现场宣读了《食品安全公开承诺》,进一步强化食品安全主体责任。

现场向10位社会监督员代表授予聘书,邀请参与食品安全社会管理工作,2021年,市食药安办更新调整了全市食品药品社会监管员名单,聘请134名社会监督员,进一步发挥公众监督作用,凝聚食药安全社会共治合力,促进提升食药安全保障水平。本次“食品安全宣传周”也邀请了社会监督员代表共同参与。

市市场监管局向8家网络订餐单位集中发放了一批外卖封签,通过使用此类一次性封口包装件防止网络订餐食品外包装在配送过程中遭人为或意外破坏、启封,为外卖食品安全再添一道“安全锁”。

现场组织参观了“阳光餐饮”街区——宁大步行街,包括街区食品安全数字治理驾驶舱、数字信息公示触摸屏、食安智能可视化看板等建设情况。

活动现场还开展了国家食品安全城市创建成果展示,“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 公筷公勺 拒食野味”承诺海报万人签名、“你点我查”、监管部门现场咨询、“你点我检”等活动。

接下来,宁波市还将结合主题开展《2020年宁波市食品安全白皮书》发布、“浙食链”单位观摩、食品安全知识进校园、保健食品安全科普、餐饮食品安全“红黑榜”集中发布等一系列宣传活动,推动形成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格局。

(来源:宁波市场监管)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品黄皮尝小吃 儋州大成黄皮美食文化 ...

  • 荷花口味 棉花糖口味......大 ...

  • 铁拳”行动|福建厦门:查处2家侵犯 ...

  • 禹城:生猪全产业链实现“智慧监管” ...

  • 贵州大龙:供不应求!“致富鸡”让新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