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五项指标全国第一 四项工作规划未来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召开知识产权工作会议暨知识产权联席会议

2021-04-23 21:56:5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记者 傅江平)4月23日,深圳市举行知识产权工作会议暨知识产权联席会议。深圳市知识产权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忠,深圳市市场监管局机关党委书记、二级巡视员夏昆山,以及深圳市知识产权联席会议部分成员单位代表出席会议。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国伟主持。

image.png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忠发表讲话)

  会上,李忠转达了深圳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黄敏同志的亲切慰问,并指出,2020年,深圳市知识产权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与社会各界齐心协力、共赴时艰、共战疫情,知识产权工作成绩斐然、亮点纷呈。

  夏昆山传达了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申长雨同志对深圳知识产权工作的批示精神,作2020年度深圳市知识产权工作报告,并宣读2020年度深圳市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名单。

image.png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机关党委书记、二级巡视员夏昆山作工作报告)

  2020年,深圳市专利申请量达310206件,位居全国首位,同比增长18.62%。国内专利授权222412件,居全国首位,同比增长33.49%;每万人口发明专利拥有量达119.1件,约为全国平均水平的8倍;有效发明专利五年以上维持率达83.77%;PCT国际专利申请量20209件,连续17年居全国首位。商标申请584659件,同比增长16.72%;累计有效注册商标量达1730268件,同比增长23.88%;商标申请量和注册量等指标均居全国首位。

image.png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国伟主持会议)

  2020年,深圳市获中国专利金奖3项、外观设计金奖2项,获广东省专利金奖8项,获全国版权示范单位(软件正版化)2项、全国版权示范园区(基地)1项。

  李忠表示,立足新的发展阶段,深圳市知识产权联席会议全体同志要准确把握知识产权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全力推动“十四五”深圳知识产权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重点是抓好以下4个方面工作:一是优化顶层设计,争创知识产权强国示范高地;二是实施严格的保护,打造保护知识产权标杆城市;三是促进转化运用,支撑知识产权价值实现;四是加强服务能力建设,更好助力创新发展。

image.png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领导与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合影)

  会上,深圳市知识产权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及深圳市专利奖获奖企业代表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会议还发布了深圳市2020年度知识产权十大事件、《深圳市2020年度知识产权白皮书》及《深圳市2020年度数据统计分析报告》。

image.png

  (会议现场)


(责任编辑:贤达)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博鳌亚洲论坛主题公园于4月19日正 ...

  • 河南省巩义市市场监管局干部曹振普的 ...

  • 福建省晋江市金井镇塘东村村民蔡竞翔 ...

  • 甘肃省礼县市场监管局对9家33台在 ...

  • 河北滦南:大力发展高新技术产业 助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