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减证便民不止步!江西切实推进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工作

2021-04-23 22:00:2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持续推进“减证便民”行动,优化营商环境,江西省市场监管局切实落实省政府工作部署,推进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目前,已梳理出4项证明事项拟实行告知承诺制,报省司法厅审核。待省政府统一公布后,将正式施行。此后,对已实行告知承诺制的证明事项,由市场监管部门告知、办事群众承诺的形式履行证明程序,不再要求群众提交相关证明材料,将从制度层面进一步解决企业和群众办证多、办事难等问题。

加强领导

为落实好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工作,省市场监管局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主要负责同志亲自挂帅,法规处牵头,省局机关各处(室、局)和相关直属单位协同推进。确定由各单位提出拟实行告知承诺制的证明事项清单,报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会议审议,切实压实责任,形成工作合力。

全面梳理

通过印发贯彻落实通知,明确工作目标和工作步骤,对行政事项,尤其是行政许可、行政确认、行政给付事项的范围进行精准把握;对证明、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概念,以及实行告知承诺制的范围进行清晰界定;以全面梳理行政事项、梳理证明材料清单、拟订实行告知承诺制范围等步骤保证梳理的全面性。

统一指导

为规范该省市场监管系统设区市级和县(市、区)级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推进工作,省市场监管局还落实了把关审核工作,将拟实行告知承诺制的相关证明事项清单通报各地参考。

制度配套

根据工作要求,省市场监管局将就相关拟实行告知承诺制的证明事项予以完善申请受理、一次性告知、审查核验、事中事后监管、申请人诚信档案等配套工作制度,协同工作流程,待相关证明事项正式实行告知承诺制后,无缝对接实施。(通讯员 李洪斌 刘刚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博鳌亚洲论坛主题公园于4月19日正 ...

  • 河南省巩义市市场监管局干部曹振普的 ...

  • 福建省晋江市金井镇塘东村村民蔡竞翔 ...

  • 甘肃省礼县市场监管局对9家33台在 ...

  • 河北滦南:大力发展高新技术产业 助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