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深圳以“绿色认证”助推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2021-04-22 22:08:4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许创业)4月22日,深圳市市场监管局联合深圳市邮政管理局,以“绿色认证,助力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共同举办快递包装绿色产品认证推进活动。市场监管总局认证监管司副司长(正司级)薄昱民,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军等出席。

深圳市快递包装绿色产品认证推进活动现场

会上,薄昱民对深圳大力推进绿色产品认证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绿色产品认证从快递包装的资源、能源、环境和品质等方面进行评价,是引导绿色消费、促进快递产业绿色发展的重要推手和内生动力。扎实推进中国绿色产品认证与标识体系建设,是健全绿色市场体系、增加绿色产品供给的重要抓手。薄昱民希望,深圳要以本次活动为契机,继续发扬敢于探索的创新精神,强化跨部门合作,加强认证结果采信应用,合力推动快递包装绿色产品认证快速发展,在全国做出先行示范表率。

李军发表致辞并表示,近年来,深圳市在推动认证机构能力建设、创新优势传统产业绿色产品认证等领域持续发力,并取得一定成果。大力开展绿色认证,是为抢抓粤港澳大湾区、深圳先行示范区“双区”建设机遇,以金融、建材、快递包装行业及深圳市优势传统产业为新的发力点,继续大力推行绿色产品认证,助力经济社会绿色发展。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军发表讲话

深圳市邮政管理局市场处处长邹国栋表示,近年来,深圳快递业务量和业务收入稳居全国主要城市第三名,开展快递包装绿色产品认证工作是践行绿色发展理念的必然要求,是增加绿色产品供给的有效举措。深圳市邮政管理局将联合深圳市市场监管局,按照统一管理、共同规范、政府引导、市场运作的原则,加大力度,推动快递包装绿色产品认证,为绿色转型贡献深圳力量。

6家企业代表和技术机构代表宣读了快递包装绿色产品认证倡议书,共同倡议绿色产品认证。其中,顺丰速运包装方案部负责人路鹏分享了绿色包装经验,交流了绿色包装的新理念;市场监管总局认证监管司消费品处处长徐秋媛全面梳理了快递包装绿色产品认证相关的政策法规,对快递包装绿色产品认证政策的关键点进行了深入讲解;国家快递包装绿色产品认证技术专家组专家深检院高级工程师蒋婷解读了快递包装绿色产品认证技术要求及认证实施规则。

快递包装绿色产品认证倡议仪式

会议认为,快递包装绿色产品认证活动,将为加快推进深圳市绿色产品认证工作、引导绿色生产和绿色消费、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绿色转型注入新的动力。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深入辖 ...

  • 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吉首市马 ...

  • 北京市门头沟区市场监管局东辛房所执 ...

  • 安徽省枞阳县市场监管局开展党史党建 ...

  • 安徽淮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引进新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