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位居广西首位!南宁市一季度有效注册商标总量达12万件

2021-04-22 18:13:5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4月20日,从南宁市市场监管局获悉,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南宁市有效注册商标总量突破十二万大关,达122672件,全区占比近40%,位居广西首位。其中,一季度全市新增注册商标8680件,有效注册商标总量同比增长26.03%。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建党100周年。南宁市市场监管局在做好市场监管工作基础上,以推动市场高质量发展、优化营商环境为己任,不断拓宽南宁市商标品牌发展之路。全力打造提升地方品牌。经过精准培育,“隆安香蕉”“良庆火龙果”地理标志商标已获得初审公告;新增11家企业使用地理标志专用标志;指导“南宁香蕉”“武鸣沃柑”制定团体标准,便于尽快规范用标。持续优化南宁商标受理窗口服务环境。进一步简化办理商标业务手续,不断提升窗口服务能力和办事效率;推动全市政务服务大厅新增商标咨询服务窗口,实现商标咨询服务窗口全覆盖;建立商标品牌服务指导站网络,为商标品牌发展提供有力的服务保障。

据统计,今年一季度,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业务南宁受理窗口共受理商标注册申请726件,后续业务申请426件,接待咨询800余人次;办理商标专用权质权登记2件,涉及出质商标17件,担保债权数额500万元。加强对商标专用权保护力度。在全市范围内全面开展商标恶意抢注行为案件线索摸排工作,严厉打击商标恶意抢注行为专项行动。一季度,该市市场监管系统共办理商标案件36件,罚没款7.62万元。加强宣传激发市场创牌热情。结合“3·15”消费者权益日,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通过现场活动、横幅板报等方式,向社会广泛宣传商标品牌建设成果、商标法律法规,解答商标注册、使用、管理等方面遇到的问题,扩大社会影响力。

下一步,南宁市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强化商标品牌建设,重点抓好地理标志的培育、运用和保护工作,力争地理标志数量有新突破,为强首府战略中的“农业品牌化”建设注入动力。(王燕 何正君)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深入辖 ...

  • 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吉首市马 ...

  • 北京市门头沟区市场监管局东辛房所执 ...

  • 安徽省枞阳县市场监管局开展党史党建 ...

  • 安徽淮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引进新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