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江西省宜春市市场监管局获评全国食品安全工作先进集体

2021-04-21 18:46:3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全国食品安全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电视电话会议4月16日在京召开。江西省宜春市市场监管局被国务院食安委表彰为全国食品安全工作先进集体。

image.png

食品安全,重于泰山。近年来,在宜春市委、市政府和上级有关部门的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以推进食品安全治理示范城市创建为抓手,以人民满意为目标,落实食品安全战略,提升监管能力,食品安全整体形势持续向好。连续三年在全省评议考核食品安全工作中名列前茅,2019年总分排名江西省第一,没有发生重大及以上食品安全事件和责任事故,在更高水平上保障了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image.png

宜春市建立起高规格的食品安全工作组织领导体系,食安委由政府“一把手”担任主任,市委市政府出台《关于落实食品安全党政同责要求的意见》,印发《关于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若干措施》,党政同责体系不断完善,部门监管责任体系不断健全。

image.png
开展保健食品专项整治

宜春市市场监管局在全省首创校园食品安全家长义务监督员制度,该创新做法被写入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化全省食品安全改革发展 推进食品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实施意见》。该局“食品安全公众行”活动、食品安全风险交流会商制度等获省市场监管局充分肯定。“十佳食品安全卫士”评选、“你点我查”“你点我检”“你送我检”等活动参与的网民和群众达78万余人,探索创新了全社会共建、共治、共享的食品安全治理机制。

image.png
开展“你点我查”“你送我检”活动

成绩属于过去。全市市场监管部门将以此次表彰为新的起点,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把“最高级的认可”转化为“最实际的行动”,牢记“人民满意”这一最高荣誉,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和上级部门的工作部署,全力以赴创建食品安全治理示范城市,千方百计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做好事,保障好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image.png
检查冷饮食品

(供稿:江西省宜春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北京市门头沟区市场监管局东辛房所执 ...

  • 安徽省枞阳县市场监管局开展党史党建 ...

  • 安徽淮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引进新能 ...

  • 贵州省六盘水市六枝特区的茶农们纷纷 ...

  • 安徽省合肥市庐江县毛竹加工厂工人正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