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河北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2021-04-21 18:38:1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河北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结合工作职责,强化使命担当,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省局面向全省市场主体宣讲商事制度改革及扶持发展政策措施

image.png

为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省委省政府“三重四创五优化”部署要求,近日,河北省市场监管局面向全省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个体工商户宣讲商事制度改革、企业信息公示有关法规和近期国家、省出台的扶持市场主体的政策措施,引导全省市场主体增强诚信守法经营意识,用好各项扶持政策。市、县两级市场监管部门将利用本次政策宣讲录制视频,分批次向辖区内各类市场主体宣讲。

衡水市局公布2020年度十大知识产权侵权典型案例

衡水市场监管部门对知识产权违法行为“零容忍”,坚持做到露头就打、重拳出击,从严从快从重予以查处。近日,衡水市市场监管局公布了2020年度十大知识产权侵权典型案例。

邢台市局公示2020年度A级餐饮单位名单

为规范和加强全市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量化分级管理工作,进一步落实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责任和主体责任,规范食品安全管理,日前,邢台市市场监管局完成2020年度餐饮单位A级量化评定工作,并向社会公示。此次共评定A级餐饮单位69家。

邯郸市局深入基层开展“暖心计量”便民服务活动

image.png

日前,邯郸市市场监管局组织便民服务队来到馆陶县新天地购物广场,免费开展“暖心计量”便民服务活动。活动以宣讲计量法律法规和计量知识,免费检定维修血压计、校准红外测温设备和人体体重秤为重点,努力把百姓关心的民生计量服务送到 “家门口”。活动共发放计量维权砝码65只、免费修理血压计105台件、测温设备48台、检定数字指示秤32台。

唐山贯头山酒获批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

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发布公告,唐山市贯头山酒被批准为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近年来,唐山市市场监管局立足市域资源,发挥职能优势,深度挖掘,积极培育,努力将传统特色产品行业转化为能够取得实实在在质量效益的特色产业、优势产业。截至目前,唐山市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已达8件,分别为:唐山骨质瓷、 玉田白菜(玉田包尖白菜)、京东板栗、滦县花生(东路花生)、乐亭甜瓜、迁安桑皮纸、柏各庄大米、贯头山酒。

回收过期药!顺平县局保障群众用药安全

image.png

日前,顺平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了“清理家庭小药箱,定点回收过期药”活动。该活动通过向群众宣传药品储存方法、过期药品的社会危害、家庭过期药品回收的意义,引导群众及时、认真清理家庭过期失效药品。同时,工作人员对收集到的家庭过期药品进行集中处理,防止过期药品随意丢弃污染环境或者落入不法商贩之手重新流入市场。(供稿:河北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北京市门头沟区市场监管局东辛房所执 ...

  • 安徽省枞阳县市场监管局开展党史党建 ...

  • 安徽淮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引进新能 ...

  • 贵州省六盘水市六枝特区的茶农们纷纷 ...

  • 安徽省合肥市庐江县毛竹加工厂工人正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