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热情高效办实事 贴心服务为人民!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市场监管局喜获锦旗

2021-04-19 17:56:4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热情高效办实事 贴心服务为人民”,这是大连水泥集团为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市场监管局的助企服务送来的锦旗内容。

image.png

前不久,大连水泥集团因经营策略调整,预申请涉及20余位董事、10余位监事的变更业务,该企业法人股东跨北京、山东等地,在材料邮寄及签字过程中造成业务超时,同时还存在股东签字不规范等问题。针对该企业的特殊情况,甘井子区市场监管局为企业建立直通车机制,帮助企业纾解难题,使得企业顺利拿到了变更后的营业执照。

加大审批服务力度,探索实施容缺受理服务,进一步释放经营场所资源,不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2021年,甘井子区市场监管局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紧紧围绕服务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大局,结合区情特点,持续深化商事登记制度改革,充分发挥注册登记职能,服务各类市场主体发展壮大。

image.png

加大审批服务力度

持续优化审批流程,提升注册登记便利度。进一步优化“新办企业服务专区”设置,将一般性企业设立环节精简至1个,开办时间压缩至0.5个工作日、企业登记时限压缩至2小时以内。深入推进企业开办“一网通办”、企业名称自主申报、经营范围规范化登记,推行全流程网上“零见面”审批,对电子化登记的申请人提供多种形式的指导办、协助办,真正做到足不出户完成企业登记。

image.png

探索实施容缺受理服务

对地区重点招商项目、外商投资企业等大项目主动服务、靠前指导,指派专人全程帮办,采取“一事一议”“一企一策”等方式实行灵活受理、容缺服务,即时办结,当场发照。积极支持大连新机场沿岸商务区开发建设。根据实际工作需要,收取大连新机场沿岸商务区开发建设管理办公室的商请函,认可其为招商企业出具的“企业住所证明”作为证明材料,为相关企业做好注册登记服务。

image.png

进一步释放经营场所资源

企业提交合法的使用证明即可办理住所登记。定期梳理掌握住所登记情况,进一步简化和拓宽市场主体住所证明材料,放宽登记住所限制,便利各类创业者注册经营。支持企业“一址多照”“一照多址”。同时,优化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全面落实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对违反公平竞争的一律不予通过,从源头上把住政策关口,为市场主体减负。(供稿:辽宁省大连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国产硬派越野SUV坦克700、坦克 ...

  • 推进互联网合规经营需要“白纸黑字” ...

  • 山东省援建新疆喀什(山东水发)现代 ...

  • 中国首条民营控股高铁——杭绍台高铁 ...

  • 深圳市龙华区实施质量强区战略纪实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