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南京这一集体被全国表彰!

2021-04-19 17:55:1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4月16日,全国食品安全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电视电话会议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出重要批示——毫不松懈抓好食品安全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吃得安全、吃得放心。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主任韩正出席会议并讲话。会上,表彰了194个全国食品安全工作先进集体和391名先进个人。其中,南京市建邺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获评全国食品安全工作先进集体。

image.pngimage.png

在获得国家级荣誉之前,截至2020年,建邺区食品安全年度考核已连续五年名列全市第一。这个集体到底做了哪些工作?

监管队伍专业,能战!

在提高基层监管水平方面不断加大投入,开展“科级干部上台讲”活动,夯实基础提升基层监管能力,打造一支“会讲解、懂执法、精监管”的复合型专业人才队伍。

“互联网+” 监管,智慧!

全区农贸市场快检室建设和食品溯源与信息公示平台建成使用率,以及全区104家学校、幼儿园明厨亮灶率均达100%。43家校园食堂实行了视频+互联网实时监控系统,受到市场监管总局领导肯定。

冷链食品防线,筑牢!

通过组织推进会、设立进口冷链食品经营示范店、开展“闪电行动”专项整治、推进“江苏冷链”系统等多种方式,精准筑牢冷链食品监管防线。全区进口冷链食品经营首站赋码量、溯源信息使用量始终走在全市前列。

共管共治新格局,构建!

积极开展线上线下活动,提高人民群众对食品安全工作的知晓率;推广食品安全责任保险,建立与食品安全工作紧密结合的良性互动激励约束机制和风险防控机制;创新应急演练方式,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他们的故事只是南京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一个缩影,在“守护舌尖安全”工作的背后,还有很多的优秀集体、食品安全卫士一直在路上……

image.png

食品安全,重于泰山。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以推进“双安双创”(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为抓手,推动落实食品安全战略,食品安全整体形势持续向好。连续多年在省政府对设区市考核中名列前茅,群众食品安全满意度达81.01%;食品监督抽检量由3批次/千人上升到约9批次/千人;全市7家批发市场、349家农贸市场实现快检室全覆盖;地产农产品合格率达到99.4%,食品抽检合格率稳定在98%以上;全市累计创成国家级农产品质量安全县1个、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县4个、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区9个。(陈永福 朱学进)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国产硬派越野SUV坦克700、坦克 ...

  • 推进互联网合规经营需要“白纸黑字” ...

  • 山东省援建新疆喀什(山东水发)现代 ...

  • 中国首条民营控股高铁——杭绍台高铁 ...

  • 深圳市龙华区实施质量强区战略纪实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