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辽宁省大连市旅顺口区市场监管局助力企业追求卓越

2021-04-19 17:47:1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大连市市长质量奖是大连市人民政府设立的最高质量荣誉,每年评选一次,质量奖不超过3个,提名奖不超过5个。今年以来,辽宁省大连市旅顺口区市场监管局持续夯实质量监管基础性作用,稳步推进实施《卓越绩效评价准则》(GB/T19580-2004)国家标准(市长管理奖评奖标准),着重培育市长质量奖梯队企业,积极推进市长质量奖申报工作。

image.png

培育梯队企业

近年来,旅顺口区市场监管局贯彻落实旅顺口区委区政府《旅顺口区质量强区建设行动计划》,在全区实施名牌培育质量提升工程,培育出辽宁省名牌6家,大连市名牌23家,这些获得质量提升名牌产品及企业已成为所属行业管理水平、技术水平、经济效益水平“排头兵”,为进一步深入开展市长质量奖工作提供了有利的条件。以省名牌6家,市名牌23家和从科工信局调取148家高新技术企业为基础,筛选4家企业作为重点培育对象,分别是中车大连电力牵引研发中心有限公司、华阳新材料有限公司、大连亚明汽车配件有限公司、大连中远海运川崎船舶工程有限公司。

image.png

建立工作机制

建立市市场监管局、区市场监管局、企业协调对接机制。积极主动与市市场监管局、企业沟通市长质量奖申报信息,确立了工作目标和实施步骤,及时了解企业申报进展,解答企业疑问。积极组织质量知识培训,认真实施《卓越绩效评价准则》和《大连市市长质量奖管理办法》,分层次有计划地多次组织有条件、有意愿企业参加省市培训班。邀请上级部门指导、培训企业编写申请市长质量奖自评报告。

image.png

争取政策支持

邀请市市场监管局相关人员,深入企业调研指导企业质量管理和市长质量奖申报相关工作。调研组对旅顺口区市场监管局以市长质量工作为抓手、大力推进质量强区建设的做法予以肯定。结合卓越绩效体系对企业申报市长质量奖提出新的要求:以学习导入卓越绩效管理模式为抓手,在创奖的过程中强化质量意识,切实达到提升企业管理层次、增加企业产品核心竞争力的目的;企业申报内容要对照市长质量奖评定标准细则,将管理亮点与申报材料有机融合,系统筹划准备申报材料,且数据一定要真实可靠,不可虚报瞒报。

旅顺口区市场监管局将突出服务高质量发展责任,实行周调度制,积极推进市长质量奖申报工作,助力企业追求卓越、创造卓越,丰富质量强区内容和内涵。(供稿:辽宁省大连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国产硬派越野SUV坦克700、坦克 ...

  • 推进互联网合规经营需要“白纸黑字” ...

  • 山东省援建新疆喀什(山东水发)现代 ...

  • 中国首条民营控股高铁——杭绍台高铁 ...

  • 深圳市龙华区实施质量强区战略纪实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