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标准天地>>

江西省赣州市市场监管局以标准化为抓手推动绿色发展

2021-04-19 11:36:4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年来,江西省赣州市市场监管局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部署要求,以标准化为抓手,将标准化引入生态文明领域,多措并举,助力美丽赣州建设。

健全体制机制。完善协调保障机制,成立市标准化战略领导小组,出台《赣州市标准化战略实施意见》《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加快质量强市建设的实施方案》等政策文件,积极探索标准化支持生态文明建设的新路径、新模式、新举措。对主持或参与制修订国际标准、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的一次性给予5万至50万不等的奖励,将技术标准纳入科技成果奖评定、市级科技计划项目申报范围。

完善标准体系。近两年全市各类机构共参与制定《稀土术语》等国际标准3项,发布《车用动力电池回收利用 再生利用》等国家标准21项、《钕铁硼废料化学分析方法》等行业标准10项,牵头制定全国首个离子型稀土开采污染物排放强制性地方标准,发布实施《钨矿绿色矿山建设规范》等2项赣州市地方标准,开展《绿色设计产品评价规范 再生钕铁硼永磁材料》等6项绿色团体标准研制。

建设标准平台。获批筹建稀土、钨和家具3个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江西绿色生态)分中心。钨中心发布国家标准4项,团体标准5项,在研国家标准12项、行业标准14项;稀土分中心发布国家标准3项,制定《废弃稀土矿山水土保持验收技术要求》等省地方标准7项,开展国际标准验证1项,牵头起草国家标准2项、行业标准1项;家具分中心制定江西绿色生态团体标准2项。获批成立江西省茶油及制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制定《地理标志产品 赣南茶油》地方标准,发布《江西绿色生态 油茶籽油》团体标准。

加强交流合作。与中国标准化研究院、中国电子标准化研究院合作,为赣州市标准化提供技术、智力、人才支撑。举办“推进中国稀土标准化体系的完善与发展研讨会”等各类学术会议,加入全国“标准化信息共享战略联盟”,为本市企业提供多元化标准化交流平台。举办对标达标专项行动、标准化进园区、“绿色生态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建设培训班”等各类培训20多期,培训各类标准化管理人员近千人次,有效推动全市标准化人才队伍建设。(供稿:江西省赣州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推进互联网合规经营需要“白纸黑字” ...

  • 山东省援建新疆喀什(山东水发)现代 ...

  • 中国首条民营控股高铁——杭绍台高铁 ...

  • 深圳市龙华区实施质量强区战略纪实

  • 河北省邯郸市永年区积极优化民营经济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