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巢湖经济开发区召开一季度食安委全体会议

2021-04-14 17:48:1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21年4月9日下午,安徽巢湖经济开发区召开一季度食安委全体会议。管委会办公室、区纪检监察工委、区经贸局、区建设发展局、区公安分局、区政法办、区财政局、区人社局、区城管局、区环保局、区市场监管局、区文旅局、半汤街道办事处、半汤学区管委会等14个食安委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食品安全联络员,区、街道两级食安办工作人员共计2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食安办主任、市场监管局局长刘玉柱同志主持,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王时年出席会议并讲话。

区食安办通报考核情况,全文传达了《合肥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关于2020年全市食品安全工作评议考核情况的通报》,并汇报2020年食品安全工作评议考核安徽巢湖经济开发区存在的问题及采取的整改措施。

区食安办主任、市场监管局局长刘玉柱指出2020年安徽巢湖经济开发区食品安全工作评议考核成绩总体尚可,但仍存在扣分项,并分析查找了原因:一是安徽巢湖经济开发区区域面积小,地处郊区经济体量小,全年完成案件数总量少、违法程度轻,没有食品安全违法大案要案和移送公安立案的食品安全违法案件;二是市场监管部门内部科室之间交接不畅,导致行政审批、监督检查等公共服务信息没有按月及时进行公示;三是安徽巢湖经济开发区无农产品批发市场,全区仅有2个零售农贸市场和1个临时菜市场,规模小,肉菜交易量少,经贸局未试点建立肉菜追溯体系。

针对如何开展好下一步食品安全工作,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王时年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充分认识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各部门要按照最严标准部署重点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食品安全;二是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区食安办要每季度召开食品安全会议进行调度,突出薄弱环节的重点工作,明确目标任务,重点加强监管、部门对接、市场建设、舆论宣传以及案件查办等工作,学校食堂、企业景区、小餐饮等食品安全要常抓不懈;三是重视考核,关键在平时。各成员单位要围绕考核方案理清工作思路,区食安办负责牵头抓总,统筹规划、综合协调,成员单位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相互配合、密切协作,充分发挥各自在宣传教育、监督管理等方面的职能职责,务必使2021年食品安全考核仍保持A等级。(朱琳)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国内手机长途漫游费取消

  • 一种以喝酒为主题的“海量喝播视频” ...

  • ​重庆市长寿区市场监管局深入践行“ ...

  • 安徽省宣城市宣州区市场监管局周王所 ...

  • 河北省邯郸市肥乡区西吕营镇种植羊肚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