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保群众食品安全 促监管事业发展 ——安徽省颍上县市场监管局为烈士后代创业保驾护航

2021-04-12 14:55:3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品安全关系到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为让人民吃得放心,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安徽省颍上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切实履行市场监管职责,创造性开展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近年来,该局以创建“全省餐饮质量安全街区”为切入点,强化食品安全监管。2020年阜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推荐管仲老街参加创建安徽省餐饮质量安全街区,通过管仲老街创建工作,打造颍上名牌,以点带面,示范引领,全面提升颍上餐饮服务行业食品安全和营养卫生整体水平,不断提升广大群众在餐饮领域的幸福感、满意度、安全感。

在创建过程中,承担创建任务的该局城西市场监管所,把位于老街闹市区域的“颍上县在渝里火锅老街店”作为第一批重点创建的餐饮店之一,集中力量全力打造。为了规范达标,该所所长亲自带队,抽调专人负责该餐饮店的创建工作。从前期的宣传到对从业人员培训,从餐具的消毒到废弃物及污水的处理,从前厅的布局到后厨的管理,从食材的选配到用餐的安全......小到一包餐巾纸的摆放,细到营业执照悬挂位置是否中正,每一项工作,每一个细节所长亲力亲为严格把关。市场监管局先后投资近万元,免费为该餐饮店制作了证照牌匾,印发宣传册,添置卫生环保餐具,新装明厨亮照监控系统“视频厨房”,首开“阳光餐饮”先河,打造成为示范街区中的首批示范店典型,为管仲老街成功创建为全省餐饮质量安全街区提供了样板,得到了社会、政府及餐饮单位高度赞誉。2020年12月管仲老街顺利通过上级验收,成功创建为全省餐饮质量安全街区。

据悉,“颍上县在渝里火锅老街店”的经营者黄家男,26岁,是黄家坝暴动烈士黄子贞的重孙。3年前,在管仲老街刚刚招商起就自主创业,率先开办了一家“全球购”商店,后又在老街开办了“颍上县在渝里火锅老街店”,在黄家男创业过程中,市场监管局时刻践行为民、务实、高效、廉洁的优良作风,为其提供了优质、快捷、高效、贴心的指导、帮助和服务。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市场监管局学史力行,以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精神为己任,充分发挥职能优势,竭力解烈士后代急难愁盼,为其创业经营保驾护航,让烈士后代时刻感受党的关心关爱,让烈士精神薪火永传。日前,得知黄家男在资金周转上存在困难,城西所所长江乃振为他介绍了中行的贷款业务,并把他拉到“中行专属贷款群”,方便他根据实际需要,按照程序办理相关业务。

4月1日,县电视台走进“颍上县在渝里火锅老街店”进行采访,在接受采访时,黄家男表示要传承先辈为革命无私奉献精神,在创业的道路上,守法为本,诚信经营,用勤劳的双手创造美好生活,为颍上的建设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黄家男同时表达了对市场监管局的感谢,感谢市场监管局长期以来给予的周到服务,热心帮助,排忧解难,为他的创业之路保驾护航,让他时刻感受到党的温暖和关爱,感受到作为烈士后代的骄傲和自豪。

颍上县市场监管局将立足市场监管职责,把关心关爱烈士后代作为一项长期重要工作,主动服务,切实帮助烈士后代解决在生产、生活和经营中遇到的困难,真正通过学党史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安徽省颍上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胡敬晶)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安徽省黄山市休宁县市场监管局执法人 ...

  • 江苏省如皋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农资 ...

  • 2021中部(郑州)宠物水族博览会 ...

  •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集中开展农资 ...

  • 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蓝村街道马家屯村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