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让服务提质效 让群众少跑腿!黑龙江省鹤岗市市场监管局真心“为群众办实事”

2021-04-09 14:55:5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我们热心一点,耐心一点,就是为了让群众少一点跑腿。”鹤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坚持把提升群众满意度作为第一目标,从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的角度思考问题、解决问题,更好地为其提供精准化、精细化服务。

“全流程网上办”全面推出后,营业执照可以通过互联网在线办理,可对于网络知识不精通的人来说,办理业务依然有一定难度。该局登记窗口工作人员创新方式方法,不断提高服务水平,为群众提供了更加便捷高效的服务。他们以窗口现场帮助办、电话咨询办、手机视频指导办等方式,紧紧抓住群众最关心的问题,从群众实际出发为他们排忧解困。

image.png

今年3月初,行政审批科工作人员胡健在求助电话中了解到:马先生要和朋友合伙做生意,急需申请一家公司与合作企业签订合同,但另一个股东人却在外地……针对这一实际情况,胡健告诉马先生先到最近的银行网点后,然后他再通过微信视频,指导银行政银便民通窗口工作人员配合马先生一步一步进行网上操作,同时让不在现场的股东通过手机APP电子签名。待申报预审通过后,马先生拿到了属于自己的营业执照还在银行开立了账户。马先生开心地说:“想不到在鹤岗也能实现不见面、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的现代化服务。”

image.png

遇到类似困扰的还有陈先生。他是在材料携带不全的情况下,只跑一次就办好了相关业务。陈先生要变更一家健身服务公司的法定代表人,却没有携带有关材料。当时工作人员马洪涛在大厅导引帮助办值班,为了陈先生只跑一次就办好,马洪涛带他来到申报区帮他网上申请,并建议通过“全流程网上办”方式申报,不在现场的股东只需在手机上电子签字就可以。马洪涛帮助陈先生填报变更法定代表人所需网上办理相关信息,并为他打印好需要上传的纸质材料,通过电子签名(微信扫描签名二维码)的方式进行网上业务提交,仅用20分钟就完成了变更手续。

“民生无小事,市场监管在身边。”鹤岗市市场监管局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的服务理念,通过换位思考,积极创新工作思路和举措来解决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让其深深感受到了党史学习教育所带来的市场监管新变化、新成效。(任葵 文/图)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集中开展农资 ...

  • 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蓝村街道马家屯村 ...

  • 新疆协益纺织科技有限公司的棉纺产品 ...

  • 某些国产“限量款”球鞋价格飙涨

  • 拼多多联合30余家出版社启动“多多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