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颍上县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 保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2021-04-08 17:48:19 中国质量新闻网

学党史 做实事 市场监管在行动 

——安徽颍上县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 保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按照党中央及省、市、县关于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安排部署,安徽颍上县市场监管局以“学党史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为载体,聚焦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食品安全方面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充分发挥职能优势,采取多项措施,保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开展食品安全证照办理送上门服务活动。结合食品安全生产经营许可,对人民群众在证照办理方面不了解、不知晓的内容,开展相关知识宣传。对没有办理证照的,能当场办理的,开展送执照上门服务。

开展夏季食品安全大培训活动。结合夏季食品安全突发、高发的特点,制定开展对农村食品安全“四员”、食品生产经营单位从业人员全方位培训方案,做到早着手、早抓紧,做到防患未然,杜绝群体性食品安全中毒事件发生。

开展食品安全生产加工小作坊提升活动。结合与人民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豆制品、馍店、油坊等小作坊提升行动,进一步规范小作坊生产加工行为,全面提升小作坊食品安全保障水平,实现小作坊向“小而美、小而精、小而优”的转变。

开展校园食品安全守护活动。强化对学校食堂及周边食品安全监管,将学校食堂、校园周边食品经营者列入高风险名单,建立基本信息、监管责任、食品安全风险、违法案件曝光、经营者自查“五项清单”,实施动态管理。

开展食品安全抽检快检活动。开展群众关心关注的重点食品、食用农产品监督抽检和风险监测;在商场、超市、农贸市场等场所,设立咨询台、宣传台和快检台,开展“你送我检”活动,围绕蔬菜、水果、水产、肉类及米面油等群众关心的热点食品,现场进行农药残留、抗生素、重金属等项目的快速检验并公示结果。

开展冷链食品安全大排查活动。持续对冷链食品经营者进行巡查、现场检查,加强监管平台的日常巡查,联合卫生健康部门每周对冷链食品从业人员、冷链食品进行核酸检测采样。

开展食品安全“示范”创建活动。持续开展食品生产、流通、餐饮环节“示范店”、示范街区、示范市场创建,发挥示范店示范带头作用,实施自查、检查、督查“三查”制度,继续创建一批食品生产经营“示范店”、示范街区、示范市场,实施常态化、动态化管理。(安徽颍上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王涛 胡敬晶)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某些国产“限量款”球鞋价格飙涨

  • 拼多多联合30余家出版社启动“多多 ...

  • 北京市房山区市场监管局对辖区服装类 ...

  • “中国油茶之乡”贵州省铜仁市玉屏侗 ...

  • 云南省罗平县欢乐童世界乡村旅游综合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