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新疆特检院积极推进电梯检测新模式

2021-04-08 17:46:1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今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积极响应市场监管总局关于进一步做好改进电梯维护保养模式和调整电梯检验检测方式试点工作的意见,拟将新疆阿克苏地区设定为选定的试点区域之一。经过新疆市场监督管理局统筹协调,决定由新疆特检院电梯一所对阿克苏地区先行进行电梯检测业务的开展与试点工作。

时间紧、任务重,电梯一所接到任务后,立即组织全员对56号文件进行学习与探讨,与院质量技术管理部沟通,就相关问题进行集中商讨形成检测体系的文件,全力以赴投入电梯检测工作。电梯一所作为第一批进行阿克苏地区电梯检测试点的检测部门,既是新疆各级领导以及阿克苏地区市场监管局、阿克苏地区使用单位对新疆特检院长久以来从事的特种设备工作的肯定,又是对新疆特检院电梯一所新的考验与挑战,而挑战与考验往往伴随着新的机遇,新疆特检院在这次电梯改革的浪潮中继续发挥着作为公益性事业单位技术兜底的职责所在,同时为使用单位提供放心可靠的安全保障。

在检测过程中,新疆特检院电梯一所的检测人员面临着诸多困难,经阿克苏地区市场监管局协助调查统计,今年阿克苏地区符合检测条件的电梯数量达到上百台,所涉及的电梯品牌更是多达几十种,年限长远的电梯比比皆是。电梯一所检测人员在现场对使用单位、使用人员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并结合阿克苏地区实情,积极稳妥推进电梯检测业务,做好探索新模式统筹协调,杜绝维保单位维护保养不到位,明确使用单位所用电梯的责任与义务,强化电梯检验的公益性。

新疆特检院电梯一所将在未来的电梯行业继续提供安全可靠的检验、检测服务,以及专业细致的技术保障。为响应全面深化改革的决策部署,继续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所起的决定性作用,始终以人民群众为中心,坚决贯彻执行电梯行业的“放、管、服”改革,不断提升电梯质量安全水平,努力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全疆进一步推进改进电梯维护保养模式和调整电梯检验检测打下牢固的基础。(新疆特检院 鹿剑 通讯员 王建龙)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某些国产“限量款”球鞋价格飙涨

  • 拼多多联合30余家出版社启动“多多 ...

  • 北京市房山区市场监管局对辖区服装类 ...

  • “中国油茶之乡”贵州省铜仁市玉屏侗 ...

  • 云南省罗平县欢乐童世界乡村旅游综合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