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黑龙江省鸡西市市场监管局农资打假与计量同行

2021-04-07 13:11:1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春耕时节,为维护广大农民朋友合法权益,规范农资市场秩序,保障农业生产顺利进行,确保农民免受农资计量欺诈,近日,黑龙江省鸡西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计量检查工作组对辖区农资门店进行全覆盖检查。

image.pngimage.png

执法人员深入各农资经营门店,对在用电子秤、台秤等计量器具进行检定,确定量值是否准确。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计量法》《定量包装商品计量监督管理办法》《定量包装商品净含量计量检验规则》等法律法规,现场对农资门店经营的定量包装农资商品净含量进行计量检验,保证化肥、种子等农资商品实际含量符合净含量要求。共检查农资商店29户,抽查电子秤40台,受检率100%;抽检定量包装化肥71个批次,仅1个批次平均实际含量小于标注净含量,净含量合格率为98.6%,属较高水平。

image.pngimage.png

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还积极向农资经营者宣传有关法律法规和“农资打假保春耕”相关要求,进一步督导经营者增强社会责任感和诚信经营意识。同时,提醒购买农资的农民朋友:如发现计量不准确行为,请拨打12315投诉举报热线,鸡西市市场监管局将第一时间将诉求分派处置,及时、高效地保护广大农资消费者合法权益。(刘立立 文/图)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浙江省湖州市长兴县市场监管局开展医 ...

  • 北京市石景山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建材检 ...

  • 绿色建材 大地管桩

  • 江西省南丰县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 ...

  • 福建省晋江市九十九溪水稻高效栽培科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