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云南省市场监管局采取“五项措施”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2021-04-06 14:43:3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持续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阻击战,云南省市场监管局结合职能职责,采取有力措施,要求全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切实维护市场秩序稳定。

持续强化价格监管。规范市场价格秩序,加强对居民生活必需品及相关药品、防护用品价格行为的监管和舆情监测。严厉打击各类价格违法行为,对散布涨价信息、囤积居奇、价格欺诈等违法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进一步抓好防疫物资质量监管,强化生产源头控制,注重流通领域监督检查,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口罩、防护服等违法行为,切实保障防疫物资质量安全。

强化疫苗监管工作。针对在全省广泛开展的大规模疫苗接种接种工作,全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认真落实省市场监管局、省卫生健康委、省药监局印发的《进一步加强新冠病毒疫苗监督管理工作方案》的要求,切实强化疫苗管理,落实监管责任,督促配送单位、疾病预防控制机构、预防接种单位依职责切实履行新冠病毒疫苗储存、运输、保管、使用全过程质量管理责任,保障疫苗正常供应和接种安全。

持续抓好进口冷链食品监管。持续加强“云智溯”平台的推广运用,严格落实进口冷链食品风险监测排查“111”工作机制。严厉打击境外食品走私活动,加大对市场流通环节、冷库、仓库的清查整治和日常检查,坚决杜绝来源不明的食品销售,严防走私境外食品疫情输入,守住不发生疫情“由物传人”的底线。

深入扎实开展“净餐馆”“管集市”专项行动。全面落实两个专项行动要求,压实市场开办者的主体责任,严格执行扫码、戴口罩、测量体温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加强对各类农贸市场的清洁消毒和环境卫生整治。抓好“餐饮安心码”云平台完善、宣传、培训、推广等工作,着力把“餐饮安心码”打造成为推动“净餐馆”专项行动的重要抓手,全面改善餐饮服务环境卫生,倡导餐饮服务单位推广使用公勺公筷,消除疫情传播隐患。

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完善应急预案,配齐配强应急响应力量,不断提高处置突发事件的应急响应能力,在当地党委政府的统一领导下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近期,各地市场监管部门原则上不安排人员到有疫情风险的地区公务出行。严格执行外出人员报备制度,并如实填报行程轨迹、健康状况等信息,配合落实好防控措施。全系统干部职工要坚持科学佩戴口罩,加强通风消毒,切实做好职业保护和个人防护。(供稿:云南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山东省无棣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20 ...

  • 层燃锅炉烟气回流、降尘低氮、高效清 ...

  •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开展乳制品市 ...

  • 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从江县往 ...

  • 中国光伏产业为全球市场供应超过70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