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提前9个月!青海省市场监管局南川分局完成动产抵押登记信息历史数据补录工作

2021-04-06 14:42:0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青海省市场监管局南川分局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助力推进动产和权利担保统一登记改革,结合园区企业办理动产抵押登记的历史情况,认真研究部署动产抵押登记职责划转准备工作,按照责任到人、盘清资料、全面补录的步骤,采取专人负责,科室协作,清理卷宗,了解登记情形,建立登记补录台账等措施,整理和补录了所有动产抵押登记信息,提前9个月完成了动产抵押登记历史数据补录工作,为顺利完成动产抵押登记职能划转奠定了扎实基础。

责任到人,平稳过渡。南川分局结合企业档案电子化准备工作,对历年来的动产抵押登记档案也进行了全面清理。综合科和登记科联合整理,历年办理动产抵押工作人员提供相关历史资料,指定专人专职按照登记年度整理档案,重点整理了2018年以前未录入系统的登记档案。同时,积极做好社会宣传工作,先后17次告知当事人到人民银行征信中心动产融资统一登记公示系统办理新增登记或已登记信息的变更和注销,确保企业及时掌握动产抵押职能划转相关政策和办理途径。

全面梳理,档案归类。所有档案按照登记年度,根据申请、登记、变更、注销事项进行分类,划分归类动产抵押登记表、变更表、注销表,建立了动产抵押历史信息录入台账。2011至2018年度现场办理动产抵押业务共计152件,登记融资金额52.3亿元;办理注销登记94份,帮助企业完成了32.4亿元的资金周转。

及时扫描,完成补录。采取边收集整理、边扫描上传的补录形式,将整理过的全部书式动产抵押登记书、动产抵押变更登记书、抵押物清单扫描成电子文件,通过全国市场监管动产抵押登记业务系统中的历史数据补录功能上传。期间,共补录58份动产抵押相关资料,并严格按照原始登记内容完成电子化工作。

南川分局经过多年努力,通过现场登记和系统线上登记方式,共指导辖区企业运用固定抵押、浮动抵押、最高额抵押、反担保抵押等多种形式完成融资177次,盘活企业资产90.8亿元,现已全面完成所有历史登记信息电子化工作。(供稿:青海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山东省无棣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20 ...

  • 层燃锅炉烟气回流、降尘低氮、高效清 ...

  •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开展乳制品市 ...

  • 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从江县往 ...

  • 中国光伏产业为全球市场供应超过70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