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强抓手 有措施 青海省海东市着力维护医疗药品市场

2021-04-01 11:00:0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今年以来,青海省海东市市场监管局持续坚持“大安全”与“大监管”的治理理念,以最严格的监管防范化解药品风险,确保全市药品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不断保障人民群众用药安全有效。

全面提升疫苗监管能力。始终把新冠疫苗监管作为重中之重,对新冠疫苗从配送到使用,采取全程监管,确保进入海东市新冠病毒疫苗渠道合法、质量安全。同时,加大对狂犬病疫苗、百白破疫苗等敏感品种的检查力度,督促配送企业、各级疾控机构和接种单位落实主体责任。力争各县区组织开展一次疫苗安全应急演练,全面加强应急处置能力。

强化高风险品种监管。以“企业主体责任压实年”为主题,以纵深开展“药品安全·蓝箭护航”系列行动为统揽,聚焦突出问题,利用好检查、抽检、监测等多种监管手段,开展高风险产品监督检查和专项集中治理工作。同时,根据相关要求,开展药品、医疗器械经营企业安全信用分类管理工作,并实行动态管理。

加大飞行检查力度。持续开展年度飞行检查,按比例随机抽取飞行检査对象名单和执法人员,重点针对新开办药械经营企业、经营使用环节量大面广、风险度高、投诉举报多、信息可疑和过往抽检不符合标准规定“两品一械”经营使用单位。对发现的问题要督促企业整改,要做好整改后复查工作,有违法行为的,及时查处。

持续做好检验检测。以服务“两品一械”监管工作为宗旨,坚持问题导向,重点加强对质量可疑、高风险、2020年抽检检出的不合格产品及相关企业开展跟踪抽检,切实提高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抽检的科学性和靶向性,全面促进公众用药用械用妆安全。

强化监管支撑保障。继续实施药品监管“能力素质提升”活动,强化“两法两条例”及新出台相关配套制度的宣贯培训,探索创新“学习理论+现场观摩+实地检查”的培训方式,提升监管部门、监管人员的业务水平和从业人员的从业素质。利用好“安康河湟·药品监管”平台,实时掌握全市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企业信息,提高监管的透明度和可预见性。

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进一步加大“两品一械”流通使用领域违法案件查办力度,以最严厉的处罚遏制违法违规行为。建立监督检查和案件查办协调联动机制,关注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重点品种,加大违法案件查办力度,查处一批典型案件,曝光一批违法企业。同时,加强与公安、检察等司法部门的协作配合,推动形成严厉打击药品领域违法犯罪的强大合力。(供稿:青海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江苏省太仓港经济技术开发区制造业生 ...

  • 第五十期 简经红:成为国潮美妆崛起 ...

  • 贵州省赤水市石堡乡带动农民增收助力 ...

  • 浙江省湖州市南浔区市场监管局练市分 ...

  • 濉溪县赵集村白玉蜗牛养殖基地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