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云南省勐腊县大气污染专项整治成效显著

2021-04-01 17:42:2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大气污染专项整治开展以来,云南省勐腊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多措并举改善城区空气质量,对辖区内餐饮经营单位油烟排放进行专项整治。截至目前,县城区需安装油烟净化设备的餐饮经营户有261户,已安装201户;烧烤经营户129户,已安装119户。

一是成立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实施网格负责制,并制订问责追究工作模式。二是对县城区餐饮单位下达《餐饮油烟净化设施整改书》,要求其限期完成油烟净化器的安装。三是严把准入关,顺势而为。要求新开办的餐饮单位,须安装油烟净化器达到油烟排放标准后,方可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四是开展了多轮次烧烤摊点、户外烧烤作业专项整治,要求烧烤摊全部使用无烟烧烤机。五是宣传上级文件精神,阐明法律政策,使众多餐饮企业进一步提高对油烟污染防治工作重要性和紧迫性,从被动接受到积极主动地进行油烟净化处理装置改造,营造人人支持大气污染防治的浓厚氛围。

下一步,勐腊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持续加大监管力度,形成常态化监管机制,以零容忍的态度全面治理油烟污染,积极推动辖区餐饮场所油烟污染治理工作。(来源:西双版纳市场监管)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浙江省湖州市吴兴区东林镇积极探索基 ...

  • 北京同仁堂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寒 ...

  • 广西南宁市市场监管局在南宁市食品药 ...

  • 江苏省海安市大公镇一家装备制造企业 ...

  • 江苏省太仓港经济技术开发区制造业生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