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特种设备>>

广西壮族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发布2021年第一季度电梯安装改造修理单位安全监察情况

2021-04-01 09:26:4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3月31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发布关于2021年第一季度电梯安装改造修理单位安全监察情况的通告。通告称,2021年第一季度,全区各级市场监管部门根据《特种设备安全法》《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条例》和《广西壮族自治区电梯安全条例》等法律法规及安全技术规范的规定,通过现场监督检查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等方式对电梯安装改造修理单位进行检查,发现17家单位不同程度存在一些问题。

各有关市市场监管部门要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实行闭环管理,督促被通告的电梯安装改造修理单位及时整改;要根据违法事实和整改情况,依法对相关电梯安装改造修理单位予以查处。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持续加大对电梯安装改造修理单位的日常监管力度,不断规范电梯安装改造修理作业行为,提高电梯安装改造修理和维保质量。

2021年第一季度电梯安装改造修理单位安全监察情况汇总表

序号

电梯安装改造修理单位

检查发现的问题

1

深圳市舒达电梯工程有限公司

负责维护保养南宁市红日山湖小区电梯,维护保养项目未满足安全技术规范要求。

2

广西瀚立建设工程有限公司

接到电梯困人故障报告后,维保人员抵达现场时间超过30分钟。

3

广西奥森机电设备有限公司

负责维护保养广西机械研究院职工楼2台电梯,现场检查时未能提供维护保养记录。

4

苏州法奥电梯有限公司

负责维护保养柳江县恒丰正大投资有限公司电梯,存在以下问题:1.接到电梯困人故障报告后,维保人员抵达现场时间超过30分钟;2.在非注册地设立维护保养点,维护保养点没有固定办公场所;3.未建立一梯一档电梯施工技术档案。

5

广西扬升电梯有限责任公司

负责安装阳朔县档案馆综合楼电梯,安装施工前未向检验机构申请监督检验。

6

广西立洋电梯工程有限公司

负责安装广西桂平市华兴房地产有限公司电梯,安装施工前未向检验机构申请监督检验。

7

溧阳双菱电梯工程有限公司

负责安装贵港亿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住宅楼4台电梯及互联互通至高铁广场4台扶梯,安装施工前未向检验机构申请监督检验。

8

广西安乘优品电梯工程有限公司

负责安装贵港市港北区水库和扶贫异地安置中心电梯,安装施工前未向检验机构申请监督检验。

9

广西效能电梯空调设备有限公司

负责维护保养钟山县青柚酒店有限公司电梯,2020年11月16日至12月15日未对电梯进行维护保养。

10

广西富控电梯工程有限公司

对防城港市嘉园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电梯进行维护保养间隔时间超过法定日期。

11

广西鑫维诚电梯有限公司

2021年3月17日,执法人员检查发现该公司维护保养广西庆达房地产公司开发有限公司电梯的维保记录日期为2021年1月29日,无2021年2月至3月17日电梯维保记录。

12

南宁市浪柴机电工程有限公司

2021年3月1日,执法人员检查发现该公司维护保养合山市红水河之星大酒店电梯的维保记录日期为2021年1月22日,无2021年2月至3月1日电梯维保记录。

13

广西广川电梯有限公司

2021年3月19日,执法人员检查发现该公司维护保养忻城县古蓬新大众超市电梯的维保记录日期为2021年2月24日。经使用单位证实,3月初维保人员已经到场进行了维保工作,但未填写维保记录并由安全管理员签字确认。

14

奥特朗博电梯有限公司

2021年3月2日,执法人员检查发现该公司维护保养凭祥夏石廉租房2台电梯的维保记录日期为2020年12月31日,无2021年1月至3月2日电梯维保记录。

15

广西优耐特楼寓设备有限公司

1.对防城港恒成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广西泰俊物业服务有限责任公司电梯进行维护保养间隔时间超过法定日期;

2.2021年3月18日,执法人员检查发现该公司维护保养海湾公馆小区1栋1单元电梯的维保记录已填写至2021年3月23日。

16

广西京珠电梯有限公司

对防城港市文苑物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广西中天世纪物业服务有限责任公司防城港分公司、防城港市和谐物业服务有限公司、防城港市高门荟金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电梯进行维护保养间隔时间超过法定日期。

17

永大电梯设备(中国)有限公司

广西分公司

对防城港金信物业服务有限公司电梯进行维护保养间隔时间超过法定日期。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第五十期 简经红:成为国潮美妆崛起 ...

  • 贵州省赤水市石堡乡带动农民增收助力 ...

  • 浙江省湖州市南浔区市场监管局练市分 ...

  • 濉溪县赵集村白玉蜗牛养殖基地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开展“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