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送法上门!深圳市市场稽查局以案说法“普法大篷车”启动

2021-03-31 15:20:2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许创业)3月31日,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市场稽查局深入企业一线,在天虹数科商业股份有限公司举行以案说法“普法大篷车”活动启动仪式,并开展以案说法、送法上门活动。

仪式上,针对企业经营发展中经常遇到的法律问题,深圳市市场稽查局执法人员“以案说法”,选取行业内存在的具有代表性、广泛性的违法现象及问题进行剖析,梳理提示相关法律风险点,指导企业整改。同时,结合食品经营许可、食品标签、抽检后处理等企业关注的重点内容作法律、法规及政策宣讲解读。天虹公司近200名业务骨干参与。


活动现场

此次以案说法“普法大篷车”活动是深圳市市场监管局“暖企惠民”工程的一项重要内容。包括此项活动在内,为充分发挥执法稽查部门的公共服务职能,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助力先行示范区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深圳市市场稽查局2021年将推动实施“1+5”工程。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市市场稽查局局长洪隽表示,以案说法“普法大篷车”活动主要以解决深圳市重点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为导向,重点围绕深圳辖区上市公司、深圳市民营领军骨干百强企业、总部在深世界五百强企业等重点企业开展法律指导服务,力求摸实情、出实招、求实效,推动执法、服务、管理与普法的深入融合。

天虹数科商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孙金成表示,深圳市市场监管部门长期以来对天虹在法治建设、消费纠纷案件处理等方面提供了大量的专业指导与法律帮助,此次“普法大篷车”首站启动选址天虹,对天虹具有重要意义。今后,希望能够继续加强与深圳市市场监管部门的沟通与战略合作,为特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市市场稽查局局长洪隽发表讲话)

双方还就企业经营发展中存在的实际困难和问题,以及下一步战略合作等内容进行了座谈交流。

洪隽表示,“普法大篷车”的首站活动是一个良好开局,今后还将继续把“以案说法普法大篷车”活动办下去,并力争越办越好,逐步扩大社会影响力,通过上门为企业开展精准法律指导服务,进一步促进企业的规范经营和良性发展,最终实现让消费者提振信心,在消费升级中不断提升获得感、幸福感。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贵州省赤水市石堡乡带动农民增收助力 ...

  • 浙江省湖州市南浔区市场监管局练市分 ...

  • 濉溪县赵集村白玉蜗牛养殖基地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开展“ ...

  • 安徽省铜陵市枞阳县市场监管局举办第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