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山西省运城市市场监管局帮扶闻喜煮饼企业解决急难愁盼问题

2021-03-31 15:22:38 中国质量新闻网

集思广益 共谋提质

山西省运城市市场监管局帮扶闻喜煮饼企业解决急难愁盼问题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了帮助山西闻喜煮饼企业解决手工作业工艺控制难的问题,以提高产品质量,扩大市场份额,促进地方特色产业升级,稳步发展,3月30日,山西省运城市市场监管局组织食品生产监管人员和食品专家奔赴闻喜县,会同当地市场监管部门入企帮扶,举办闻喜煮饼急难愁盼问题调研会,针对当地煮饼特色食品产业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共同研究讨论良策。

闻喜煮饼是有着上百年历史的老字号地方传统名点,也是山西八大传统名点之一,在晋陕豫黄河金三角地区有着稳定销售区域和良好信誉。

闻喜县现有10家具有上规模的煮饼生产企业。1998年成立了闻喜煮饼协会,但结构松散,约束力弱,经营方略、制造工艺执行标准及销售渠道各有差异。目前随着消费需求的逐步提高,食品品种迅猛增加,煮饼市场份额不断挤压,闻喜煮饼由于薄利润,相互压价销售,到了不改造坐等倒闭,改造投资回报差,生存难的三岔路口,急迫需要创新提高,再续辉煌。

座谈会上,大家畅所欲言,交流中都感受到来自市场的压力。共同困惑集中在怎样科学地标明产品保质期,确保保质期内品质可控;如何适应食品市场形势,在祖辈相传的制作工艺、作料比例上予以创新,制定共同遵循的煮饼生产工艺流程图,严控质量风险点;怎样对生产环境实施消毒、杀菌、通风等具体问题。通过市、县市场监管人员和企业负责人、质管员集思广议,当场研究,统一认识,决定从两方面入手突破:由煮饼协会牵头,加快申请地理标志商标运作步伐,齐心协力共铸闻喜煮饼品牌。集中精力制定煮饼团体标准,规范制作工艺流程、改良配料及消毒杀菌等,更新凭老经验、沿旧套路的理念,赋能传统作坊现代企业理念。

企业负责人纷纷表示,要打破各自闭门经营、互不往来的狭隘保守思维,支持协会发挥作用,相互交流学习借鉴,做大闻喜煮饼,达到共同发展目的。(山西省运城市市场监管局 焦乙卯 陈卫)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贵州省赤水市石堡乡带动农民增收助力 ...

  • 浙江省湖州市南浔区市场监管局练市分 ...

  • 濉溪县赵集村白玉蜗牛养殖基地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开展“ ...

  • 安徽省铜陵市枞阳县市场监管局举办第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