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省池州市贵池区市场监管局打好“四套拳” 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2021-03-31 17:23:2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深入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安徽省池州市贵池区市场监管局立足职能,主动作为,打好“四套拳”,全力推进各项创建任务落实落效。

打好“保障拳”。成立“一把手”靠前抓,班子成员包片抓,科所(队)联手抓的常态化创建工作机制,围绕创建区域、创建内容制定任务到岗、责任到人、措施到位的创建工作方案,做到挂图作战,实行清单管理,确保各项创建任务落地落效。

打好“监管拳”。以集贸市场、校园周边和城乡结合部及沿路沿线餐饮店、超市、药店等市场主体为重点,采取集中整治与专项整治相结合,严厉打击违法违规经营行为,努力营造安定有序、和谐规范的市场经营环境。截至目前,出动执法人员214人次,检查各类市场主体2650余户,下达相关执法文书27份,查处食品安全等违法案件4件。

打好“联动拳”。深入包保社区和责任路段,联合辖区社居委和物业单位全面梳理当前存在的创建难点和薄弱环节,建立健全问题整改台账,为下一步打好创建攻坚战夯实基础。

打好“引导拳”。在大型商场超市、饭店、药店、沿街经营户刊播或张贴各类公益广告,持续开展文明餐桌行动,积极倡导使用“公筷公勺”,大力推进“光盘行动”,着力构建良好的文明城市创建氛围和共创共享文明的工作格局。截至目前,已发放文明餐桌卡牌16000余个,张贴使用“公筷公勺”“光盘行动”等公益宣传画5000余张,刊播公益广告170余条。(通讯员 安徽池州市贵池区市场监管局 方金灿)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简经红:成为国潮美妆崛起的先驱者

  • 贵州省赤水市石堡乡带动农民增收助力 ...

  • 浙江省湖州市南浔区市场监管局练市分 ...

  • 濉溪县赵集村白玉蜗牛养殖基地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开展“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