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湖南省东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多举措加强肉类经营监管

2021-03-31 16:26:1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坚决、有效落实食品安全“四个最严”、提升湖南省东安县肉类经营规范化水平,维护肉类经营食品安全,全面督促肉类食品经营者加强后疫情防控意识、增强法律法规和食品安全标准意识、诚信意识、食品安全意识,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湖南省东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多举措加强肉类经营监督管理工作。

首先,宣传《食品安全法》《反不正当竞争法》《屠宰管理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及相关食品安全知识,提高经营者守法意识,增强消费者的安全意识,督促经营者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诚信守法经营。

其次,全面开展了专项检查行动,增大市场巡查的密度和频率,切实加大对农贸市场、商场、超市、生鲜肉类、专业冷冻冷藏库房等重点场所的监管力度。

检查中,执法人员重点查验了肉类经营户的证照、“两证两章”等情况,督促经营者全面落实进货查验和索证索票等自律制度,及时防范、查处制售注水肉、病死猪肉、未检疫或检疫不合格肉类和销售假冒伪劣、质量不合格肉制成品的不法行为;同时,加强对肉类市场交易行为监管,严厉打击欺行霸市、短斤少两、强买强卖等违法违规行为。

截至目前,该局共出动执法人员535人次,检查农贸市场9个,商场超市23家、冷冻冷藏经营户54家、生鲜肉类经营户79家,督促4家未索证索票的餐饮服务单位和3家未保留票据销售鲜猪肉的经营者立即整改。

下一步,该局将持续加大执法检查力度,严防私屠滥宰等不合法肉类食品流入市场销售,力保辖区肉类市场安全,让人民群众吃上“放心肉”,切实确保群众饮食安全。(湖南省东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文小兵)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贵州省赤水市石堡乡带动农民增收助力 ...

  • 浙江省湖州市南浔区市场监管局练市分 ...

  • 濉溪县赵集村白玉蜗牛养殖基地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开展“ ...

  • 安徽省铜陵市枞阳县市场监管局举办第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