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江西省市场监管局@乳制品企业,您有一份食品安全自查指南待查收

2021-03-30 15:36:2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江西省市场监管局印发了《关于开展乳制品生产企业食品安全自查工作的通知》,进一步推进乳制品质量安全提升行动,督促乳制品生产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消除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推动江西省乳制品产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明确自查方式

企业可以自行开展自查工作,或外聘质量安全管理人员、专业技术人员开展自查工作,也可以委托与食品质量检查、质量认证、质量检验相关的第三方机构开展自查工作。企业自行开展自查工作应当成立食品安全自查组织机构,由法定代表人或质量安全负责人任自查机构负责人,指定自查人员并强化培训考核,定期对本企业食品安全自查制度的落实情况进行跟踪评价。

详细规定自查内容

自查的内容包括食品生产者资质情况、食品质量安全管理体系运行情况、生产环境条件、进货查验、生产过程控制、产品检验、贮存与交付控制、不合格品管理和食品召回、从业人员管理、食品安全事故处置等情况,以及对上次自查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对市场监管部门监督检查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对监督抽检不合格项目涉及问题的整改情况等,《通知》详细规定了共计13个大项62个小项的自查内容。

合理确定自查频次

根据市场监管部门评定的风险等级和企业自身生产特点确定自查频次,每家企业每年至少保证完成两次自查,每半年一次。

注重自查结果运用

企业在自查过程中发现生产条件或行为不符合法律、法规、标准、规范和管理制度要求的,应当立即采取整改措施,消除安全隐患,并如实记录。整改时间原则上不得超过10个工作日,特殊情况经法定代表人或质量安全负责人批准后可适当延长整改时间,但不得超过1个月。自查过程中发现有发生食品安全事故潜在风险的,应当立即自行停止生产活动,并向所在地县级市场监管部门报告,经监管部门核查综合评估合格后方可恢复生产活动。

自查通知中附带了《乳制品生产企业食品安全自查表》《乳制品生产企业自查风险问题报告单》《乳制品生产企业自查风险问题报告核查表》,为乳制品生产企业开展食品安全自查提供了详细指南。(通讯员 冯铄涵)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树细分市场新标杆 一汽-大众首款大 ...

  • 河北省邢台市隆尧县因地制宜发展高效 ...

  • 上海市民文化节文化服务日启动

  • ​湖北省宜昌市秭归县春季脐橙种植面 ...

  • 安徽省淮北市合鸣农业装备科技有限公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