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广西药监局召开2021年全区“两品一械”监管业务工作视频会议

2021-03-29 10:41:0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3月24日,广西药监局召开2021年全区“两品一械”监管业务工作视频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国药品监督管理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全区市场监管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和国家药监局各监管业务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0年“两品一械”监管工作,深入分析形势,安排部署2021年“两品一械”监管重点工作。广西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韦广辉、万秋出席会议并讲话。

image.png

会议回顾了2020年“两品一械”监管主要工作成效,全区各级药品监管部门贯彻落实国家和自治区决策部署,落实“四个最严”要求,主动担当、积极作为,认真履行药品监管职责,推动药品监管体系更加完善、药品安全形势稳步向好、技术支撑水平不断提高、产业发展环境持续优化,有力服务疫情防控工作大局,保障人民群众用药用械安全有效,促进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深入分析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强调2021年“两品一械”监管工作要着眼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进一步强化安全监管,不断提升服务质量,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加快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韦广辉在讲话中对审批注册、药品生产、器械监管、药品检验、器械检测、审评查验等工作进行部署。一是服务大局,做好疫情防控医疗物资的供应保障和质量监管。二是改革创新,助推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重点深化审评审批制度改革,促进中药守正创新,促进药械质量提升,持续优化产业发展环境。三是守住底线,强化药品医疗器械质量监管。强化企业主体责任,加大风险排查力度,加强专项整治,强化高风险、重点产品企业监管,加强协调配合,全面推进药物警戒制度建设。四是夯实基础,加强监管能力建设。推进职业化专业化药品检查员等专业人才队伍建设,加强检验检测能力建设,强化监管队伍建设,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万秋在讲话中对政策法规、药品流通监管、化妆品监管、稽查办案、药品不良反应监测及咨询培训等工作进行部署。一是加大违法案件查处力度,严惩重处违法违规行为。二是加强流通环节风险防控,全力保障药品质量安全。重点加大疫苗监管力度,加快推进疫苗NRA评估工作,提升疫苗监管能力,对新冠病毒疫苗冷链运输与储存实行全链条监管。三是深入贯彻实施好新条例,着力提升化妆品监管水平。继续做好《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及其配套文件的宣贯,抓好新理念、新制度、新机制的落实,继续强化监管,提升安全治理能力。四是完善不良反应监测机制,提升不良反应监测能力。探索完善基层医疗机构信息反馈机制,加强机构和队伍建设,夯实药品监测基础,加强日常监测。五是加强培训管理体系建设,提升培训质量水平。

image.png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广西药监局相关处室、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审批注册处、药品生产处、药品流通处、器械处、化妆品处全体干部职工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县(市、区)市场监管局,各市承担药品抽检检验任务的检验机构,自治区药监局各检查分局以及南宁、柳州、桂林、梧州、钦州、北海、防城港市行政审批局,广西自贸试验区南宁、钦州港、崇左片区管委会有关同志在市、县分会场参加会议。(供稿:广西药监局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江之岚智能锁带你遇见未来

  • 清宫药业 :存诚慎药性 仁术尽平生 ...

  • 河南省开封市市场监管部门开展医疗器 ...

  • 河北省昌黎县因地制宜发展大棚葡萄、 ...

  • 江西省吉安市永丰县打造粤港澳大湾区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