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陕西西咸新区市场监管局空港新城分局荣获“空港新城2020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优秀单位”

2021-03-24 15:25:54 中国质量新闻网

载誉满满激豪情 筑梦空港再奋蹄

——陕西西咸新区市场监管局空港新城分局荣获“空港新城2020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优秀单位”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踏着“十四五”奋进开局的鼓点,3月1日,在空港新城召开的2020年总结表彰暨2021年工作部署大会上传来振奋人心的喜报:陕西西咸新区市场监管局空港新城分局各项工作成绩显著,被空港新城党委、管委会评为目标责任考核“优秀单位”。这是空港新城分局凝心聚力、开局起步之际,在日夜耕耘的空港沃土上的又一喜讯。刚刚结束的2020年意义非凡,分局以高质量的市场监管工作成果,在区局、新城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中赢得瞩目的“双优秀”。

荣誉的背后是守正创新的蜕变决心。空港新城分局成立三年多来,秉承“上下同欲者胜”的奋斗信仰,在空港新城党委、管委会与区局的坚强领导下,坚持用“党建创新12345工作法”领航,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丰硕的成果:海航、东航等量级企业入驻空港;年报公示率连续三年领跑西咸,“双随机、一公开”联合抽查在新区率先开展;“太平红杏”特色品牌通过《人民日报》《央视新闻》等媒体唱响全国;扫黑除恶工作成为西咸新区市场监管系统的样板;先后被陕西省委、省政府评为第五届“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被西安市委、市政府评为“市级文明单位”,被西安市政府表彰为“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先进单位,被中华商标协会连续授予2019、2020年度“中华品牌商标博览会贡献奖”,被新区市场监管局连续三年评为目标责任考核“优秀单位”,被空港新城党委、管委会评为“突出贡献单位”,空港市场监管铁军品牌获得响当当的认可。

荣誉的背后是包容审慎的效能呈现。空港新城分局坚决高站位对标,加速融入“大市场、大质量、大监管”新发展理念,持续推进市场监管领域改革创新。办照实现1.5个工作日内“零见面”,展现金牌“店小二”服务效能;以“互联网+”智慧技术赋能,餐饮加工、电梯管理通过智慧系统在阳光下运行;“消费纠纷不出村、问题解决有部门”成功试点,群众扫描“二维码”一键投诉;制定市场监管领域轻微违法行为免罚清单,通过约谈等柔性方式引导企业自律诚信经营。在打硬仗、迎大考的2020年收官之际,营商环境活力逆势迸发,市场主体总量由空港新城分局成立之初的3000余户增长到8000余户,增长率超过221%,创新创业的热潮在空港持续涌动。

荣誉的背后是务实奋进的拼劲豪情。空港新城分局上下坚定信念、强化措施,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一方面紧抓主责主业,“扫黑除恶”长效清源,“质量强城”战略深入实施,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工业产品牢牢守住安全底线,辖区商标注册量连年翻番,为空港新城的现代化市场经济体系保驾护航。另一方面以提升队伍质效为圆心,发挥党建文化培根铸魂作用,以党员干部为先锋的疫情防控、综合监管、政务服务、志愿活动等工作机制已形成一张网络,牢牢守护人民群众生活的获得感与幸福感,为高质量推进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党建+管理模式成为队伍“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引领创新、坚守底线”的根本力量。

空港新城分局荣获“空港新城2020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优秀单位”,是空港新城党委、管委会对空港市场监管工作成果的综合肯定。空港新城分局将以此为起点,坚定信念、鼓足牛劲,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继续牢牢牵住党建引领“牛鼻子”,保持改革创新的锐气,不断提高监管与服务能力,加快构建分局“守正创新、包容审慎、务实奋进”特色品牌,用一流的作风、一流的业绩为空港新城“机场城市”建设、大西安临空经济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一支笔,只有依托坚实的纸背,才能绘就气象万千的画卷;一把琴,只有汇入交响的重奏,才能喷薄荡气回肠的乐章。在“十四五”奋斗征程中,空港新城分局将举全局之力,围绕管委会重点工作任务,融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共建新发展格局,拿出“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的决心,为“六个空港”的高质量发展提供智慧与力量。(供稿:陕西西咸新区市场监管局空港新城分局)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安徽省明光市市场监管局深入开展春季 ...

  • 湖北联通以数字化转型助力高质量发展 ...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开展特 ...

  • ​河南康利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自筹资 ...

  • 江苏省连云港市食品包装行业迎来生产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