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奋力当好蹚出发展新路排头兵!山西晋城召开市场监管工作会议确定全年重点任务

2021-03-23 15:57:5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宋玉芳 张虎林 记者 秦海峰) 3月23日上午,山西省晋城市召开全市市场监管工作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市委全会、经济工作会议以及市场监管总局、山西省市场监管工作会议部署,传达市长王震对全市市场监管工作的批示,总结2020年和“十三五”工作,安排部署2021年任务,表彰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动员全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进一步解放思想、提振信心,强化监管创新,提升服务水平,奋力当好蹚出发展新路排头兵。

会前,王震作出批示,对全市市场监管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要求。

晋城市副市长梁丽萍出席会议并讲话。她指出,2020年,全市市场监管系统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各项任务有序推进、监管效能有效提升、职能作用有力彰显,树立了市场监管部门的崭新形象。梁丽萍强调,2021年,全市市场监管部门要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在市委全会确定的10方面重点工作、6方面重大活动、5方面重点工程和市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10项重点工作中找准定位,主动作为,发挥作用,为全市转型蹚新路出雏型,实现高质量高速度发展提供服务保障。重点要围绕构建“大市场、大质量、大安全、大数据”目标体系,做到“三个聚焦”——聚焦安全主责,着力提升综合治理能力,聚焦发展主题,着力提升服务保障能力,聚焦监管主业,着力维护市场秩序。

会议指出,2020年是极不平凡、极为不易的年份,面对前所未有的大事要事、急事难事,全市市场监管部门坚定不移与党中央同频共振,与市委市政府同心共力,一切服务民生,一切服务发展,精心谋划,高位推动,全面落实“一条主线、三三体系”工作部署,年度目标圆满完成,承诺事项悉数兑现,多项工作领先全省,得到市场监管总局和山西省市场监管局和晋城市委市政府的充分肯定。

2020年,晋城市市场监管系统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抗疫、创文、治污,收获巨大成功,夺得了抗疫阶段性胜利,圆了十八年创文夙愿,打赢了三年治污攻坚战;服务民生服务发展,聚焦公平、质量、安全,超出了预期目标,紧扣“公平、质量、安全”工作主线,“三三体系”监管方略引向深入,实现了市场监管执法创新进步、全面升级;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聚焦党建、队伍、法治,彰显了责任担当,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把从严管党治党作为最大的政治担当,贯穿在工作全过程,落实于工作各环节。

会议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市场监管工作谋好篇、起好步、开好局,意义深远,责任重大。做好2021年市场监管工作,要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全会、经济工作会、“两会”和全省市场监管、药品监管会议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新发展方略,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围绕“大市场、大质量、大安全”主线,加快建设现代化市场监管体系,着力优化营商环境,着力提高发展质量,着力保障市场领域安全,为推动晋城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作出更大贡献。一要构建市场秩序治理体系,建设“大市场”,打造统一开放有序营商环境。突出抓好“三个重点”——强化信用监管、强化监管执法、强化消费维权。二要构建质量变革推动体系,提升“大质量”,服务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深入推进“三大战略”——推进“质量强市”战略、“标准化”战略、“知识产权”战略。三要构建市场安全治理体系,守牢“大安全”,誓为蹚出发展新路保驾护航。牢牢守住“三条底线”——坚决守住食品药品安全底线、特种设备安全底线、工业产品质量安全底线。四要构建市场智慧监管体系,发展“大数据”,用“大数据”保障“大安全”“大质量”“大市场”,推动全市市场监管全面进入信息化时代。

会议强调,肩负“建设大市场、提升大质量、坚守大安全”的工作重任,必须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党向纵深发展,努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市场监管执法干部队伍,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市场监管事业改革发展高质量。要强化政治建设,强化从严治党,强化法治建设,强化能力建设,要强化工作落实。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拼多多成为中国用户规模超大电商平台 ...

  • 2021第18届海南国际汽车展览会 ...

  • 上汽大众斯柯达柯米克

  • 福建省龙海市市场监管局开展了食品生 ...

  • 又见“瘦肉精” 还能安心吃肉吗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