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省郎溪县姚村市场监管所为春茶上市保驾护航

2021-03-22 19:54:4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春雨催新芽,姚村乡春茶上市在即,为助力茶农茶企复产复工,维护茶叶生产经营秩序,保障消费者喝上放心茶,安徽省郎溪县姚村市场监管所提前谋划、积极行动,为姚村乡春茶上市保驾护航。

加强监管、严守底线。组织执法人员及村食品安全“四员”开展辖区茶叶生产加工小作坊及茶叶经营户摸排,建立动态监管台账,督促生产经营者开展自查自纠;组织执法人员严格按照检查要求,从茶叶生产环节和流通环节入手,重点检查茶叶生产加工经营企业的生产加工场所、生产设施及工具、原辅料管理、生产过程控制、人员健康管理、进货查验记录制度、茶叶价格、包装及标签标识等,督促茶企建立食品安全追溯体系,严把原料关,确保产品质量;组织执法人员通过现场检查、标识抽查等方式开展知识产权专项整治,严查生产经营企业是否存在虚假宣传、冒用或伪造地理标志等违法行为,构建公平竞争、规范有序的春茶市场。

深化指导、践行服务。执法人员为食品小作坊登记证的申请者开展上门指导和现场核查,从加工布局、设施设备提升改造、工艺流程等方面,帮助小作坊在尽可能节省成本的条件下达到整改要求;指导帮助上规模的茶叶生产、加工经营户申请商标注册,助力姚村乡茶产业品牌建设;鼓励企业发挥优势提高茶叶品质,改进食品包装,深挖文化内涵,突出品牌特质,打造优质的文旅结合产品,提升市场竞争力,促进增收。

强化宣传、规范运行。执法人员对茶叶生产经营企业开展宣传教育,要求茶叶生产经营企业切实履行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的职责,严格按照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标准和相关文件的规定落实要求;发放《致茶叶加工经营户的一封信》宣传单,就鲜叶收购、生产环境、从业人员管理、出厂检验、产品标志使用、广告宣传等环节给出相应的指导意见;在经营场所张贴茶叶消费提示,提醒消费者购买茶叶注意事项及举报电话,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该所将持续开展茶叶生产加工监督检查,对要求整改的生产加工企业进行“回头看”,督促落实整改情况,确保辖区茶行业食品安全。(通讯员 吴哲)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十三五”时期湖北计量院工作回眸

  • 广东省农贸市场综合治理行动现场经验 ...

  • 浙江省杭州市桐庐县举办的长三角百名 ...

  • 牛年春耕新图景

  • 北京市石景山区市场监管局联合辖区消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