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山西省阳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系列宣传活动

2021-03-18 18:12:0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高少华 记者秦海峰)3月15日,山西省阳泉市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系列宣传活动在北山公园启动,现场开展了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

为使“守护安全 畅通消费”为主题的宣传活动顺利开展,阳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高度重视,专门制定了宣传活动方案、启动仪式方案、新闻发布会方案、销毁侵权假冒商品方案、活动安全预案等,保证了宣传活动组织有力、内容充实、形式多样、丰富多彩。

活动启动前,监管部门专门召开“3·15”消费维权新闻发布会,通报全市消费维权、食品安全、药品安全等工作情况。发布会就2020年全市消费维权工作情况及2021年消费维权工作思路、2020年消费投诉十大热点、2020年度阳泉市市级“放心肉菜示范超市”名单进行了发布。

期间,该局还联合阳泉市广播电视台开办“3·15”专题系列访谈节目,围绕民生关切、消费维权热点,组织“水、电、暖、气、通讯、物业管理、医疗”等公共服务企业,正面回应群众呼声,增进沟通理解,化解消费矛盾,并向全市广大消费者发出警示提出建议。

3月15日上午,阳泉市举行了由金融部门、通讯企业、公用服务企业、大型商超、诚信示范企业、行业协会代表及市场监管系统执法人员共计近千人参加的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将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推向高潮。

阳泉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杜文明宣读2020年度阳泉市市级“放心肉菜示范超市”表彰决定及名单,并为企业现场颁发奖牌;阳泉市装饰装修协会会长杨瑞生宣读“守护安全 畅通消费”倡议书,倡议行业自律、企业诚信,积极推动消费维权协同共治;2020年度“诚信经营放心消费”企业阳泉市天元家用电器有限责任公司代表宣读服务承诺书;副市长李文兵代表市政府向全市各级市场监管执法人员发放执法装备,并宣布“阳泉市2021年‘守护安全 畅通消费’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现场,还邀请局际联席会议成员单位阳泉市司法局、阳泉市仲裁委、阳泉市人民银行、阳泉市综合检验检测中心、阳泉市烟草公司和汾酒厂打假办等单位共同开展了法律法规宣传咨询、“你点我检”现场检测、血压计眼镜等生活用品校准、假烟假酒识别、法律咨询和现场受理投诉服务。(摄影/王蕾)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第四十八期 陈聚宝:提高生活品质, ...

  • “3·15我和消费者在一起” 蒙牛 ...

  • 河南省市场监管局2020年消费者权 ...

  • 泉州市祥恒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质量强企 ...

  • 河南省洛阳市国有企业中信重工 全球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