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青海省地方标准管理步入信息新轨

2021-03-18 10:53:1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加强青海省地方标准制修订工作管理,加快推进地方标准管理信息化建设,提高地方标准制修订工作质量和效率,建立公开透明、快速反应、社会需要的地方标准制修订机制,青海省市场监管局组织研发的“青海省地方标准管理信息系统”于3月10日起正式投入运行。

“青海省地方标准管理信息系统”是面向全省开展地方标准制定各类组织机构、行业主管部门、标准化技术机构、标准化主管部门搭建的网络化工作平台。该系统具有3个方面特点,一是标准制定流程优化。充分运用现代化信息技术和大数据,优化地方标准制定工作流程,明确标准编制、技术审查、报批、发布、备案等环节中各相关单位、部门职责。二是标准制定流程线上全覆盖。该系统具有地方标准立项申请、立项审查、标准起草、形式审查、报批、审核批准、信息统计、项目查询等功能,标准编制单位可在线提交标准立项、审查、批准材料等资料,标准化技术机构、行业主管部门可在线回复审查意见,实现了地方标准申请、立项、审查、批准等环节线上办理全覆盖。三是标准制定信息全时在线。该信息系统全时提供地方标准制定、实施、复审工作等内容的查询、浏览和在线审查,行业主管部门可随时了解掌握本部门、本领域标准立项、制定、实施等的信息,有效解决了以往信息不畅的症结。

地方标准管理信息系统投入运行将进一步提升青海省地方标准管理效率,有效降低标准制定工作成本,确保标准制定工作全过程公开和透明。下一步,青海省市场监管局将对全省各标准编制单位、行业主管部门、技术审查机构开展信息系统应用专题培训,帮助各相关单位尽快熟悉应用本系统。(供稿:青海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王海琳)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泉州市祥恒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质量强企 ...

  • 河南省洛阳市国有企业中信重工 全球 ...

  • 浙江省湖州市长兴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开 ...

  • 山东省无棣县市场监管局在全县范围内 ...

  • 浙江省温岭市东浦砖厂智能化促进可持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