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聚焦“3·15” 哈尔滨市市场监管局解锁“十项活动”

2021-03-15 16:53:1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围绕“守护安全 畅通消费”年主题,以纪念“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为契机,顺应形势,勇于创新,在全系统部署开展十项纪念活动,积极营造安全放心消费环境,为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增光添彩。

2021年“3·15”纪念活动涵盖年主题宣传、权威信息发布、央视“3·15”应急保障、行业协会倡议、畅通消费投诉渠道等多项内容。

活动一:采取电视滚动字幕、分众传媒、微信公众平台、抖音以及商家电子屏幕等多种形式,广泛深入开展年主题及投诉渠道宣传。

活动二:公布市场监管十大典型案例。

活动三:发布2020年食品安全及重点产品质量抽检情况通报。

活动四:哈尔滨市消费者权益保护中心联合20家行业协会共同发出“聚力畅通消费保安全 坚守诚信经营促发展”倡议。

活动五:结合当前疫情形势,发布春季开学防控防疫安全提示。

活动六:发布2020年12315消费维权公示报告。

活动七:落实央视“3·15”晚会现场应急保障机制。市局12315投诉举报平台人工电话坐席全员满负荷运转,建立“3·15”应急小组,承接央视“3·15”晚会现场案件转办工作,对口做好晚会可能曝光问题的应急处理。

活动八:市、区(县)联动开展宣传活动,因地制宜做好宣传工作。“3·15”晚会及活动期间,市局各业务处室和区、县(市)局形成上下联动快速反应工作机制,统一收看“3·15”晚会,同步建立应急小组,负责处理本辖区内的投诉举报案件。

活动九:充分发挥12315“消费维权服务站”作用,提高线下维权效能;积极践行线下实体店7日无理由退货承诺,为消费者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活动十:充分发挥ODR(投诉纠纷在线解决)企业作用,确保线上维权方便快捷,积极宣传引导更多符合条件的企业入驻全国12315平台,成为ODR(投诉纠纷在线解决)企业。

此次“3·15”纪念活动为疫情后的消费市场注入生机和活力,对于进一步强化经营者责任意识、提振消费信心具有非常重要的现实意义。目前,全市市场监管系统正在按照“3·15”十项活动方案的部署要求扎实有效地推进各项活动的组织落实。(供稿:黑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编辑:王海琳)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四代进化 雅阁高品质价值引领“质” ...

  • 恒源祥:百年品牌演绎无限之“线”

  • “网红玩具”能红多久

  • 波司登:做中国制造的“攀登者”

  • 把产品质量放在第一位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