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浙江省市场监管执法办案能手队伍成立仪式暨典型案例汇报活动在杭州举行

2021-03-11 20:22:1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3月8日下午至9日上午,浙江省市场监管执法办案能手队伍成立仪式暨典型案例汇报活动在杭州举行。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章根明参加成立仪式并讲话,副局长王状武出席活动。

章根明向第一批浙江省市场监管系统执法办案能手代表颁发了证书并表示祝贺。他指出,省局以实施“法治立局”战略为引领,高度重视综合执法职能履行,系统上下逐步形成学法、守法、用法、执法的普遍共识,树立起市场监管执法队伍的良好形象,成效显著,影响深远。

章根明对全省市场监管综合执法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要忠于事实,执法办案必须忠于法律制度,忠于事实真相,严格依法办案,做到事实清楚、证据确凿、定性准确、程序合法。二要捍卫法律,作为600多部法律的实施者,市场监管执法要始终以法律为根本遵循,把握好执法红线、底线,捍卫法律威严。三要规范执法,执法干部要不断提升依法行政能力水平,强化执法规范,严格执法程序,加强执法监督,维护执法权益,确保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

章根明强调,建好、管好、用好一支综合执法队伍,必须研究好构建执法业务体系、统筹把握省局和地方局的办案关系等课题,充分组织、培养和发挥执法办案能手的骨干力量,切实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充分利用线上培训平台,多措并举,助力浙江省市场监管领域执法办案水平再上新台阶。

在随后召开的典型案例汇报会上,来自金华市局、余杭区局、台州市局、嵊泗县局的执法能手做了典型案例汇报演讲,省局执法指导处处长陆立权和浙江大学法学院副院长郑春燕教授分别作题为“新形势下市场监管综合执法工作”和“新修订的《行政处罚法》”的业务培训。

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处(室、局)主要负责人、各市综合行政执法队主要负责人、全体执法办案能手队伍成员共100余人参加活动。(供稿: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编辑:王海琳)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江苏省特检院服务重大项目建设纪实

  • 山东省威海市市场监管局创新液化石油 ...

  • 浙江省湖州市南浔区市场监管局练市分 ...

  • 河北省邯郸市曲周县积极打造“农旅融 ...

  • 浙江省计量科学研究院“十三五”时期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