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检查学校食堂1472家!浙江台州市部署开展校园食品安全专项行动

2021-03-08 20:24:4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维护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预防和控制食物中毒事件及危害师生身体健康的情况发生,浙江省台州市高度重视开学季食品安全检查工作,迅速、有效、全面地部署开展全市学校食堂及周边餐饮服务单位的食品安全专项行动。

image.png

截至目前,全市共出动3546人次,共检查学校、托幼机构食堂1472家,校园周边食品经营单位1872家,托管机构414家,责令整改474家次。

台州市市场监管局分3组对全市各地开展大督查,从各组督查情况来看,各地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环境与去年相比得到持续改善,成效明显。学校食堂、校外供餐单位硬件改造提升,食品安全等级基本达到B级及以上,部分学校还导入HACCP或ISO22000管理体系。已建成智能“阳光厨房”的学校食堂,通过应用物联感知、图像识别、人工智能等技术实现线上巡查、精密智治,归集学校食堂、校外供餐单位、学校食材供应商、日常监管等信息,全面分析校园食品安全状况。

在检查过程中,督查组也发现部分学校存在一些食品安全隐患:1、食品储存的温湿度不符合要求;2、食品生熟混放,存在交叉污染风险;3、食品留样不规范;4、校园周边小食杂店小包装食品标签标识不规范等。上述问题均已及时整改到位。

3月2日下午,台州市市场监管局党委书记、局长沈云才到台州市文华小学开展春季开学学校及周边食品安全检查,党委委员林胜甫等陪同检查。 

在学校食堂,沈云才一行认真检查了操作间、留样间、备餐间、餐厅、食品仓库等关键场所,详细了解学校食堂智能阳光厨房、从业人员健康筛查、食材采购、餐饮具清洗消毒、食品留样、就餐安排及学生餐费等情况,同时听取了学校负责人关于食品安全工作情况介绍。 

沈云才强调,学校食堂集中就餐人数多,食品安全风险高,学校食品安全工作必须常抓不懈。要增强食品安全工作责任感,加大对食堂安全自查自纠和监管力度,加强食品安全隐患防控,切实为学生提供安全营养均衡的饮食。(来源:台州市场监管)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福建省开展“天价岩茶”专项整治行动 ...

  • 记安徽省黄山市屯溪区市场监管局老街 ...

  • 记江苏省特检院直属分院游乐设施检验 ...

  • 打造“泰检易”一站式平台 促进产业 ...

  • 推进区域特色产业质量提升的实践与思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