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全力培育壮大发展新动能

2021-03-08 18:04:1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依靠创新推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培育壮大新动能。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市场监管局迅速组织召开培育壮大发展新动能专项绩效工作讨论会,围绕培育壮大发展新动能和新增长点,助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等中心工作,力争在培育创新动能、激发市场活力、提升监管效能、促进公平竞争、服务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全面加力。

保护创新,全面实施知识产权强市战略和商标品牌强柳战略。

2020年,柳州市场监管局积极推进柳州螺蛳粉商标国际注册在法国、西班牙等15个国家获准注册保护,助力柳州螺蛳粉产业提前实现产销突破百亿的目标。2021年,将继续坚持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的理念,进一步深化知识产权综合管理体制机制改革,打通升级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服务、管理全链条,让创新活力竞相迸发,让创新成果惠及人民。

探索柳州市质量服务“一站式”平台建设新模式,打造柳州螺蛳粉国家重点实验室,支撑柳州支柱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

进一步发挥“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的标杆引领作用,精准培育地理标志商标和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完善广西柳州螺蛳粉质检中心的全产业链检验能力,助推地方特色食品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

瞄准国际先进标准对标达标,推动柳州工业高质量发展。

突出标准引领,围绕柳州市“5+5”的产业发展新格局,引导企业积极参与制修订国际标准,用标准提升产业竞争力;持续开展对标达标质量提升专项行动,积极培育企业标准“领跑者”,增强企业竞争优势。

深化“放管服”改革,创建自治区企业住所和经营场所地址标准化改革试点城市。

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坚持将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推动发展的首要任务,充分激发市场主体的活力和发展的内生动力。2021年将在优化营商环境上进行大胆创新,积极自主推进企业开办便利化改革,着重探索市场主体住所(经营场所)登记条件改革,力争成为广西的改革试点。

开展“放心消费”创建活动,营造良好环境拉动消费增长。

围绕中央改善消费环境的决策部署,以“深化放心消费创建”为抓手,健全以行政执法、行业自律、社会监督为一体的消费维权共治体系,突出围绕大局推进消费维权工作,持续增强消费监管效能,培育“放心消费”典型示范企业,促进消费者满意度有所提升。(通讯员 李婕)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福建省开展“天价岩茶”专项整治行动 ...

  • 记安徽省黄山市屯溪区市场监管局老街 ...

  • 记江苏省特检院直属分院游乐设施检验 ...

  • 打造“泰检易”一站式平台 促进产业 ...

  • 推进区域特色产业质量提升的实践与思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