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同心协力 无惧严寒 山东省莱州市市场监管局做好常压罐“体检”

2021-03-05 13:11:1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加强特种设备安全监管,保障企业安全生产,山东省莱州市市场监管局开展拉网式、起底式特种设备安全大排查、快整治、严执法行动。华大控股(莱州)物流有限公司通过自查,有4台50000m³常压罐需要检验,春节过后一上班就向烟台特检院莱州工作站申请检验。莱州工作站立即与企业负责人对接,约定检验事宜,通过协调与烟台特检院万华项目部商定了声发射检测项目,第一时间安排了进企业检验。

声发射检测是一种动态的无损检测方法,需要在加压状态下进行,需要企业的密切配合。检验的当天,莱州站检验人员早早到达现场做好准备。虽然当天海风大,温度低,但检验人员无惧严寒,克服困难,第一时间到达检验现场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时间紧,任务重,万华项目部主任要求大家在两天的时间里做完声发射检测,并带领大家在现场检验,做好记录。为了赶进度,提高工作效率,检验人员牺牲了午休和下班时间,中午在检验驻地食堂简单吃过工作餐后,就继续到达检验现场开展工作……经过检测人员的共同努力,两天时间顺利完成了声发射检测。

企业负责人表示:“感谢你们认真高效的检验,保证我们顺利装卸油,没有耽误生产。”莱州工作站也将以此次检验为契机,认真学习新的检验技术,继续为企业做好服务,利用超声波检测等项目,对常压罐做一个全面的“大体检”。(通讯员 孙建强)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打造“泰检易”一站式平台 促进产业 ...

  • 推进区域特色产业质量提升的实践与思 ...

  • 河南省开封市市场监管局采取多项措施 ...

  • 山东省宁阳县市场监管局:严禁“三无 ...

  • 两会·长镜头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