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浙江省市场监管局召开全省市场监管系统全面推进数字化改革工作会议

2021-03-04 13:47:3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3月3日上午,浙江省市场监管局召开全省市场监管系统全面推进数字化改革工作会议,省局党委书记、局长章根明参加会议并讲话,省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张雪林总结2020年全省市场监管数字化工作并部署2021年数字化改革任务,省局副局长马剑平主持会议,省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浙江省市场监管系统2020年数字化改革成果,详细介绍了数字化建设“1+9+N”总体框架布局及十大标志性成果。

章根明作题为《以领跑者姿态全面推进数字化改革》的讲话。他指出,数字化改革是浙江省委省政府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作出的重大战略举措,全省市场监管系统必须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和责任担当,坚定信心决心,以领跑者的姿态全面推进数字化改革工作。

章根明从数字化改革的定义出发,进一步阐述了市场监管数字化改革的重大意义,并强调了六方面内容。一是数字化体会。全省市场监管系统开展数字化改革以来,用实践证明数据无处不在、事事皆可数字化、数字化无人不能,要坚持养成时时处处运用数字化思维的习惯。二是数字化认知。数字化改革的特征是一体化、全方位、制度重塑、数字赋能和现代化,改革的过程呈“V”字模型,关键在于牢牢把握业务梳理、流程再造、系统重塑和闭环管理四个环节,发挥出改革最大效应。三是数字化思维。牢牢把握创新性,通过数字化创新工作理念、模式和方法,产生颠覆性生产力,同时,要深化环环相扣的逻辑性,提升共享流通的开放性,强化以需求、问题和效果为导向的实战性。四是数字化技术。日新月异的数字化技术是数字化改革的重要支撑,全省市场监管系统要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152”工作体系和“四横四纵两门户”架构,对市场监管数字化改革开展战略性重构,在新技术应用、场景化开发方面狠下功夫,创造性解决实际问题、把握全局问题。五是数字化能力。要努力提高学习能力、培养思维能力、提升谋划能力、增强技术能力,着眼于提高系统整体效能,增强工作主动性和前瞻性,建立健全应用体系,打牢数字化根基。六是数字化要求。要营造数字化工作氛围,聚焦总任务总目标抓好落实,抢抓改革进度,做到月月有成果、周周有会商、常常有升级,坚持边研究、边开发、边应用,形成专班专干、比学赶超、争先创优的良性推进机制。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浙江省市场监管局和浙江省药监局四级调研员以上干部、各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各市、县(市、区)局科(处)室、所及直属单位负责人在各自会场参加会议。(供稿:浙江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王海琳)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雷山县市 ...

  • 浙江省湖州市南浔区市场监管局将在电 ...

  • 江西省赣州市于都县市场监管局开展“ ...

  • 浙江省湖州市吴兴区市场监管局积极开 ...

  • 岩首仿石漆:让建筑与自然环境浑然一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