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浙江平湖市市场监管局独山港分局三强化做好涉众型经济犯罪检查工作

2021-03-04 13:53:2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涉众型经济犯罪违法行为极大地危害着社会安定,浙江平湖市市场监管局独山港分局从社会稳定大局出发,严格监管,严格执法,通过三强化措施,做好涉众型经济犯罪违法行为的查处工作。

一、强化培训宣传。一方面,利用每周例会、专门学习讨论等各种场合,组织执法干部学习关于查办传销、非法集资等常见的涉众型经济犯罪违法行为的相关知识,让执法干部在日常监管巡查中能够辨别和发现这些违法行为,并积极查办或者上报移交。另一方面,利用上门检查、微信工作群等机会向辖区商户宣传涉众型经济犯罪违法行为的相关知识及法律后果,告诫广大经营户自觉远离涉众型经济犯罪违法行为。

二、强化交流合作。独山港分局积极和镇综合治理办、派出所及各村(社区)开展交流合作,互通信息有无,并积极开展针对涉众型经济犯罪违法行为联合检查。2021年2月初,镇综合治理办在得到一条关于涉众型经济犯罪违法行为的线索后,组织了社区、独山港分局以及派出所进行了联合检查,在检查中,分局执法干部在现场发现了涉嫌“传销”违法行为的线索,第一时间固定相关证据并上报市局综合行政执法队。

三、强化日常检查。将涉众型经济犯罪违法行为的排查工作列入日常重点工作,2021年开年来,共出动执法人员32余人次开展检查,共检查相关企业、经营户18户次,并查获涉嫌“传销”的案件线索一件。(鲁利军 朱国平)

(责任编辑:王海琳)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雷山县市 ...

  • 浙江省湖州市南浔区市场监管局将在电 ...

  • 江西省赣州市于都县市场监管局开展“ ...

  • 浙江省湖州市吴兴区市场监管局积极开 ...

  • 岩首仿石漆:让建筑与自然环境浑然一 ...

最新新闻